爱德华绿色制造方程序 用环境减排技术实现净零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爱德华绿色制造方程序 用环境减排技术实现净零

  • 陈其璐苗栗

如果检视2021年产业关键字,净零绝对是其中之一。比尔盖兹在《如何避免气候灾难》中提到,达到零碳是当今时代最艰钜的任务,未来10年没有比净零排放、应对气候变迁更重要的事。

11月在英国格拉斯哥刚举行的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迁大会(COP26),强调必须实现《巴黎气候协定》,守住升温临界值摄氏1.5度,敦促各政府提出减碳期程与积极作法,如逐步减少化石燃料等。

全球半导体领导企业更纷纷在2021年提出净零与气候温升的相关目标,如爱德华先进科技(简:爱德华)便积极设立SBTi目标,并透过环境减排的技术协助客户有效减少碳排。

爱德华作为高科技绿色制造技术的驱动者,以最小化半导体对现在与未来时代以及地球的环境冲击为愿景;设立了科学基础减碳目标(Science-Based Targets initiative;SBTi),爱德华自身所有的生产制造营运以及运输的温室气体量要在2030年达到减排46%的阶段性目标,并以实现控制温室气体的排放总量不高于升温摄氏1.5度为终极目标;此目标也与2050净零排放同步。

爱德华在协助客户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上,其废气减排(abatement)技术不断追求创新,以2020年为例,减排解决方案帮助全球客户减少了1,770万吨的二氧化碳碳排,等于少了1.5个台北市一年的碳排(台北市同年碳排放量为1,138万吨)。

其中,爱德华Atlas ULF(ultra low fuel)版本的减排设备,面对关键的蚀刻制程,更有效降低高达80%的燃烧腔体的瓦斯用量,因此减少了80%的碳排,而燃烧量低,对使用冰水机冷却的需求也自然减少,便更进一步减少碳排。

此外,爱德华更提供大气量(600slm)的减排方案帮助客户提升一倍的废气处理效率(原为300slm),且大气量的机台体积与原本一样,等于占地面积(footprint)直接减半,客户仅需50%的装机成本与面积,便能做好原本的工作,兼顾效能、成本与减碳。

另一个关键,是氮氧化物(NOx)的减量。这是爱德华领先业界的另一个优势技术,以超过20年的研发,透过有效控制腔体内燃烧的温度,保持在最小化氮氧化物(NOx)产出的条件下,直接从源头解决了客户处理氮氧化物等温室气体的压力。

减排、净零、永续,对爱德华来说,不只是关键字,更是核心价值与具体行为;与客户同行,在实现净零排放的路上,仍有很多未解的问题与待开发的解方,但爱德华看到更多的是,这个目标带来的无限创新与推动产业前进的机会。


商情专辑-2021 SEMICON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