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指标半导体展登场 高市府首创「投资高雄馆」参展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全球指标半导体展登场 高市府首创「投资高雄馆」参展

  • 林佩莹台北

投资高雄事务所,欢迎企业加入投资高雄队。高雄市经发局
投资高雄事务所,欢迎企业加入投资高雄队。高雄市经发局

全球第二大国际半导体展会「SEMICON TAIWAN 2021」将于12月28至30日在台北南港展览馆登场,因应人工智能、物联网、车用电子等技术发展,以及高端制程、测试技术的需求崛起,本次展会设立跨产业21大主题展区,高雄市政府积极争取半导体产业链落地高雄,也打造「投资高雄馆」首创地方政府参展,盼借此争取更多国际大厂投资高雄。

高雄市政府经发局长廖泰翔指出,疫情下高雄招商仍秉持市长陈其迈紧紧紧的施政态度,积极完备投资环境、争取指标大厂投资高雄,自2019年起迄今累计投资额达4,461亿元,其中更以半导体等高科技产业占比最高,包括华邦、默克、日月光、稳懋、国巨、颖崴、华尔卡、英特格等国内外半导体大厂纷纷加码投资。尤其日前台积电也宣布在中油高雄炼油厂旧址设厂,未来从上游的IC设计、系统应用结合到下游的封测、制造等,将在高雄形成完整的半导体供应链。

廖泰翔说明,「投资高雄馆」参与展会,现场将由高市府投资高雄事务所专案经理提供完整的用地媒合、商机洽接、租税优惠等招商谘询服务。此外也将邀请投资高雄的企业代表在会中共同向企业介绍高雄投资环境,盼透过招商交流会活动掌握更多半导体投资需求,持续争取更多大厂落地高雄。

经发局表示,推动高雄产业转型是市长陈其迈四大优先政策之一,他上任后积极联手中央打造南部半导体S廊带,针对企业投资最重视的五缺问题也超前部署解决,包括开发伏流水、增再生水厂等多元水源,且目前高雄发电量大于用电量,水电无虞。

至于企业投资所需用地,经发局强调已加速开发桥头科学园区、仁武产业园区及亚湾5G AIoT创新园区开发,并因应未来产业人才需求扩大加强与在地大学产学合作,成大也将在亚湾成立半导体学院,市府跨局处打造全台最优质的投资环境,欢迎更多企业一起加入投资高雄队,投资高雄事务所服务专线:07-3360888。


商情专辑-2021 SEMICON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