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ation B系列GPU IP为芯动科技显示卡增添光彩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ST Microsite

Imagination B系列GPU IP为芯动科技显示卡增添光彩

  • 吴冠仪台北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宣布芯动科技(Innosilicon) 于其最新风华1号(Fantasy One) PCI-E规格显示卡中采用Imagination的B系列 (B-Series)图形处理器(GPU)技术。 风华1号将IMG BXT多核GPU架构整合至高度创新的SoC chiplet 架构中,以因应桌上型电脑和云端应用。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副总裁暨国内区总经理刘国军表示,很高兴公司的GPU技术应用于芯动科技的高效能显示卡,在设计GPU IP时也充分考虑了弹性和可扩充性,使其能成为服务器层级图形应用的理想选择。很荣幸能与芯动科技合作,该公司拥有优秀工程团队,并在高效能ASIC产品方面拥有卓越成绩,相信藉由Imagination的架构授权,芯动科技将为市场持续带来新的优质显示卡产品。随着5G和Wi-Fi 6部署不断增加,使得越来越多的装置能运用云端GPU,也期待未来更多云端和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的涌现。

芯动科技执行副总裁毛鸣明表示, GPU创新正成为一项关键的差异化因素,Imagination是经评估后的最佳合作夥伴,因其能提供超越客户期望的产品。风华1号是我们首款专为桌上型电脑和云端应用而设计的服务器层级显示卡,透过整合IMG B系列GPU技术,将能创建高功效解决方案,以在PCI-E Gen 4 GPU中提供高达4K 的效能,得益于该GPU的可扩充架构,因可透过订制而能满足 5G 云端游戏和各种数据中心需求。

IMG B系列GPU因具有高度可扩充性而获芯动科技青睐,同时其能提供高达6 TFLOPS(每秒万亿次浮点运算)的运算能力;相较于前几代产品,其功耗降低高达30%,面积缩减了25%,并且新增Imagination全新的多核技术,这在SoC和多晶(multi-die)封装中可更灵活地控制每个独立核心的配置和布局,该IP 的多功能性意味其可于此基础建立多个平台,进而从移动端扩展至云端解决方案。

风华1号为芯动科技之首款4K高分辨率桌上型电脑和高效能服务器层级显示卡,可支持Linux、Android和Windows操作系统,其设计主要为支持数据中心等级的多重使用者应用场景,包括多通道云端游戏、云端手机、云端办公和云端桌上型电脑等。 此外,风华1号并兼容于OpenGL、OpenGL ES、OpenCL和Vulkan等主流图形架构。

更多IMG B系列GPU信息请点击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