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发布新款用于边缘嵌入式视觉设计的开发平台工具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Microchip发布新款用于边缘嵌入式视觉设计的开发平台工具

  • 赖品如台北

Microchip发布新款用于边缘嵌入式视觉设计的开发平台工具。Microchip
Microchip发布新款用于边缘嵌入式视觉设计的开发平台工具。Microchip

Microchip 宣布为使用旗下PolarFire RISC-V系统单芯片(SoC)现场可程序逻辑闸阵列(FPGA)的开发人员推出第二款用于智能嵌入式视觉设计的开发工具。作为业界同类产品中功耗最低的SoC FPGA,PolarFire也是同类产品中唯一同时支持双4K视讯处理和4核RISC-V应用级处理器且可同时运行于实时操作系统(RTOS)和Linux等一般操作系统的中端设备。

Microchip智能嵌入式视觉开发平台加上公司此前发布的VectorBlox软件开发套件(SDK)和IP,可用于使用PolarFire设备来设计已完成训练的神经网络,而无需事先具备FPGA专业知识。最新产品简化了在工业物联网(IIoT)和工厂自动化应用的高温环境边缘计算解决方案的开发。新平台的IP、硬件和工具包括:

嵌入式视觉——支持以下功能:双4K MIPI CSI-2摄影镜头;基于FPGA 夹层卡(FMC)扩展的HDMI 2.0;CoaXPress2.0;SDI(6Gbps和12Gbps);具有自动协商模式的通用串行10GE媒体独立界面(USXGMII) MAC IP;以及USB3.1 Gen1和Gen2标准。

工业物联网和工厂自动化——支持:Wi-Fi/蓝牙;USB 2.0; SD卡;嵌入式多媒体卡(eMMC);完全整合的PCIe端点和四通道配置根埠功能;以及mikroBUS连接器,可与Microchip的Trust&GO平台配合使用,实现安全的云端连接。

新平台支持包括AdaCore、Green Hills Software、Mentor Graphics和Wind River等开发工具在内的Microchip Mi-V RISC-V生态系统。商业RTOS解决方案包括VxWorks和Nucleus,以及Zephyr和FreeRTOS等免费解决方案。中介软件解决方案可从DornerWorks、Hex Five和Veridify Security获取。

Microchip PolarFire SoC FPGA将散热效率和国防级安全性完美结合,可用于智能联网系统,功耗仅为同类产品的一半。PolarFire SoC和智能嵌入式视觉平台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基于一般操作系统的边缘计算、硬实时(hard real-time)、2MB大存储器和混合实时+一般操作系统支持的选择。使用者学习一个平台,便可服务三个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