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业界领先3D霍尔效应位置传感器 实现更快速的实时控制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TI业界领先3D霍尔效应位置传感器 实现更快速的实时控制

  • 李佳玲台北

TI业界领先3D霍尔效应位置传感器,提供准确的速度与精密度以实现更快速的实时控制。可在最高20 kSPS速度下提供超高准确度,并减少至少70%的电力使用。TI
TI业界领先3D霍尔效应位置传感器,提供准确的速度与精密度以实现更快速的实时控制。可在最高20 kSPS速度下提供超高准确度,并减少至少70%的电力使用。TI

德州仪器(TI)日前发表业界最准确的3D霍尔效应位置传感器。运用TMAG5170,工程师可在高达20 kSPS的速度下达到未校正超高准确度,在工厂自动化与马达驱动应用中实现更快更准确的实时控制。

传感器也可提供整合功能和诊断,不仅能提升设计灵活性和系统安全,相较同级装置还能够减少至少70%的电力使用。TMAG5170是3D 霍尔效应位置传感器全新系列中的第一款产品,能够满足各种工业需求,适用于超高效能要求或是一般用途。

Omdia资深研究分析师Noman Akhtar表示,高度自动化系统越来越广泛地被应用于智能工厂中,而这些系统必须在更加整合的制造流程中运作,同时来收集数据以控制流程。

因而对自动化设备来说,那些能够提供较高准确度、速度和功率效率的3D位置传感技术变得更加重要,它不仅能够快速地提供准确的实时控制以提升系统效率,同时还可减少停机时间。

实现更快、更准确的实时控制

TMAG5170是业界首款3D霍尔效应位置传感器,在室温下的全幅总误差仅为2.6%。此外也具备同级最佳的3%总误差漂移,较最相近的竞争装置低30%,另外在有横轴场的情况下,误差也比同级装置低至少35%。

这些功能让TMAG5170得以提供比其他3D霍尔效应位置传感器更高的准确度,省去对产线末端校准和芯片外误差补偿的需求,并可简化系统设计和制造。为实现更快、更准确的实时控制,传感器支持高达20 kSPS的量测速度,可得到高速机械动作的低延迟结果。

以整合功能和诊断提升设计灵活性与系统安全

TMAG5170可省去芯片外运算的需求,并可透过角度计算引擎、量测平均和增益与偏移补偿等整合功能,提供灵活的传感器和磁铁方向。这些功能可简化设计并提升系统灵活性,无论采用何种传感器配置,都能实现更快速的控制回路、降低系统延迟,并简化软件开发。

传感器的整合计算功能最多也可减少25%系统处理器负载,让工程师能够使用TI低功耗MSP430 MCU等通用型微控制器(MCU)来降低整体系统成本。

此外,TMAG5170也能透过一系列独特的智能诊断功能提升安全性,例如检查通讯、连续性和内部信号路径,并可对外部电源供应、磁场和系统温度进行可配置的诊断。这些功能能够让工程师定制化芯片和系统级的安全机制,实现长期可靠性并降低设计成本。

增加电源效率至少70%

TMAG5170提供多种运行模式,相较于其他线性3D霍尔效应位置传感器,功耗至少能降低70%,并能维持系统效能。这些可配置模式让工程师能够在1-SPS至20-kSPS 取样范围中,针对系统效率为最主要的电池供电装置或低负载模式,提供最佳电源效率。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