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寮天机太阳能电厂 采用新望智能并网变流器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麦寮天机太阳能电厂 采用新望智能并网变流器

  • 周建勳台北

新望40kW智能并网变流器。新望
新望40kW智能并网变流器。新望

云林麦寮天机太阳能电厂10月23日正式挂表并网发电,此案利用麦寮当地严重地层下陷区土地,为全国第一个自建特高压升压站之地面型太阳能电厂,未来目标总容量将达100MW。

本案采用台湾本土变流器品牌-新望40kW三相并网型变流器,即便电厂在严峻气候环境下,仍能维持高发电转换率,以及较低的整体建置成本。

新望40kW三相并网型太阳光电变流器具有几个产品优势:产品坚固可靠一体成型铝铸外壳,IP 66防尘防水设计,通过盐雾测试IEC 60068-2-52:2017 severity 5,特别在炎热高温或严竣气候环境下,仍维持最佳散热与运作,转换效率达98.6%以上。可输出480Vac高压,降低交流线材、升压变压器等案场建置材料成本,此外,产品具备PF 0.9条件下,实际功率不降载的能力。

新望隶属于台湾电源大厂亚源科技,新望自2010年即投入太阳光电变流器的设计制造,产品行销全球,以优异的产品品质、高效稳定的发电效率,获市场青睐,2021上半年更屡创销售佳绩,市占率更高居亚军

新望总经理 庄锦明提到:「新望的研发、服务与生产团队都在台湾,能快速地为客户提供在地化的技术服务,无论是案场设计初期的技术谘询,或是台电审查沟通、法规趋势甚至是换机评估等,都能给予最专业的建议,这是其他代理品牌的变流器业者所无法提供的服务,也是新望多年来赢得客户信赖的最主要原因。」

新望除了自行研发生产,并具有提供快速维修、弹性出货及特规设计方案的优势,非一般变流器代理商可比拟。透过专业研发团队及时提供案场规划、问题讨论、台电审查、法规趋势、换机案场方案评估等服务,新望以坚强的在地客服团队,快速回应客户问题及提供解决方案。

庄锦明表示「将持续开发符合市场趋势的智能变流器,新产品全系列皆具备AFCI电弧侦测功能,能自动侦测到太阳能模块端异常产生的电弧能量,迅速中断变流器发电,降低电厂火灾风险,未来将推出100kW以上,更大的输出功率的智能三相变流器,以符合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