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A推出全新DisplayHDR True Black 600效能等级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VESA推出全新DisplayHDR True Black 600效能等级

  • 赖品如台北

DisplayHDR 1.1版标准下,VESA DisplayHDR与DisplayHDR True Black标准的规格表。VESA
DisplayHDR 1.1版标准下,VESA DisplayHDR与DisplayHDR True Black标准的规格表。VESA

美国视讯电子标准协会(VESA)宣布将为其DisplayHDR True Black高动态范围(HDR)规格与标准,加入全新的600效能等级。基于VESA广为各界采用之高效能屏幕及显示器兼容测试规范(DisplayHDR),DisplayHDR True Black标准针对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及未来的Micro LED屏幕等自发光显示器技术进行最佳化。

全新的DisplayHDR True Black 600等级与现行的DisplayHDR、DisplayHDR True Black 400与500等级相比,能提供更高的亮度。DisplayHDR与DisplayHDR True Black是显示器产业首批完全开放的标准,分别针对液晶屏幕(LCD)及自发光显示器提供HDR品质的规范。

VESA亦宣布已取得全新DisplayHDR True Black 600效能等级认证的三款产品,包含华硕(ASUS)vivobook Pro 14、vivobook Pro 14X与vivobook 15NB。华硕已于另一场发布会中正式发表上述产品。

华硕全球副总裁暨个人电脑事业部总经理李益昌表示:「华硕对于推出业界首款搭载获VESA DisplayHDR True Black 600认证之显示器的vivobook Pro系列NB,感到相当自豪。自从2019年我们在Zenbook Pro Duo创作者NB上推出令人惊艳的4K OLED触控屏幕后,我们便决心要为更多消费者提供OLED技术。
除了通过VESA DisplayHDR True Black 600标准的开创性成就,我们也为创作爱好者与主流NB市场提供强化的视觉体验。全新的vivobook Pro 14/14X/15NB是专为年轻的创作爱好者所设计,而VESA DisplayHDR True Black 600标准则确保我们的消费者能看到以往看不到的细节,如此一来,他们将能在任何地方轻松地透过越来越受欢迎的HDR格式创作内容。

全新的vivobook 15是一款适用于日常工作与娱乐的NB,使用者可以更轻松地享受HDR多媒体内容的缤纷世界。有了这些崭新的标准,我们的使用者可以像导演般,享受电影等级的影像创作。我们相信我们全新OLED显示器具开创性的HDR功能与低蓝光发光量,将为每位NB使用者带来真正的影响;为内容创作、工作和娱乐带来更多乐趣;同时赋予我们的客户无限可能。」

OLED显示器更明亮的未来

相较于VESA的DisplayHDR 1000效能分级,DisplayHDR True Black除了可显示深100倍的黑阶,还能提供更大的动态范围,且上升时间(rise time)*也提升四倍,这让家庭剧院与游戏爱好者能获得极佳的视觉体验。全新DisplayHDR True Black 600等级与True Black 500等级相比,其亮度要求提高20%,让屏幕明显更为明亮,同时保有OLED显示器相同的绝佳黑阶与色彩品质。

VESA DisplayHDR任务小组负责人暨英特尔(Intel)的HDR显示技术VESA驻会代表Roland Wooster表示:「来自多家厂商的数十个笔记本电脑产品系列已通过DisplayHDR True Black规格中的400与500等级认证。这显示PC产业普遍对DisplayHDR True Black标准与自发光显示器的接受度与采用度正与日俱增。VESA持续以更严格的效能指标更新我们的DisplayHDR与DisplayHDR True Black标准,以展现HDR技术的最新发展。最好的例子就是我们的全新True Black 600效能等级,它对DisplayHDR标志与规格计划而言,都是相当重要的里程碑。我们很高兴宣布华硕已经推出通过此一全新等级认证的首批产品,而未来几个月内我们也期待看到更多符合此一更高效能等级的产品推出。」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