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高功率、高效能需求 电源电路技术扮演最佳进化推手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因应高功率、高效能需求 电源电路技术扮演最佳进化推手

  • 洪千惠台北

「D Webinar 2021电源技术论坛」即将于9/15(三)登场,6大电源电路设计关键精彩可期,欢迎即刻报名掌握。
「D Webinar 2021电源技术论坛」即将于9/15(三)登场,6大电源电路设计关键精彩可期,欢迎即刻报名掌握。

当前科技进展可谓一日千里,如5G的超高速传输,AI的密集运算与超实时反馈,以及数以亿计的物联网装置,这些推陈出新的电子产品为了达成更强大的功能、更轻巧的体积,都需要电源电路的技术创新,才能提供稳定又可靠的电源供应,自然也为电源设计带来严苛考验。

有监于此,DIGITIMES特别在9/15(三)举办「D Webinar 2021电源技术论坛」,规划「无电池装置」、「垂直传输供电」、「切换式电源」、「高功率量测」、「高功率快充」与「电源保护元件」等六大议题,希望可以提供最新电源IC设计关键与解决方案,加速产品的创新开发。比如在「无电池微型装置电源设计关键」议程中,主讲者为阳明交通大学电子研究所教授兼所长陈柏宏,便是有感于为数以亿计的物联网装置更换电池将是一件艰困的任务,因而提出「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有效扩展物联网的应用情境。

其次,因应当前最火红的AI加速运算与5G高速信号传输,电源的设计架构能否透过配置上的改变,让处理器效能和总体系统效率有效突破呢?此外,当前在工厂自动化、车载电子、铁道、医疗仪器等领域,对于系统性能的提升与功率瓦数的要求,也让切换式电源的设计变得日益困难,要如何解决高频开关杂讯与EMI问题呢?美商怀格(Vicor)和茂宣企业的专家都将提出解决方案,且针对这些高功率产品,品勋科技也将带来量测、验证上的说明。

再者,高科技产品最怕没电,怎麽快速充电已成为现代化生活的必备技能,而要在小巧的装置中实现更高效率的充电,以及最高的功率密度,十分具挑战性,荷兰商包尔英特(PI)将提供有效的参考设计。最后,在高功率及装置微缩的趋势下,加剧了散热、EMI、杂讯与瞬态突波等难题,电源的安全性能需要更加重视,如何透过选料、保护方案还有功率转换的设计眉角,提高电源运作的可靠性与降低设计难度呢?力特电子也有专业的解答。

在新科技不断探索、发展的过程中,电源技术可说扮演了相当重要的助攻角色,因为唯有在电源供应稳定、且具备高可靠与高安全之下,新科技、新产品、新应用才能真正加速放大普及,且透过创新的设计方案与材料革新,我们高度智能化的便利生活,也将得以不断地前进。「D Webinar 2021电源技术论坛」一连六场的主题演说,可说场场精采可期,且配合防疫政策,首度改为在线论坛形式举办,欢迎即刻报名掌握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