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星》500大企业科磊在台招募顶尖半导体人才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财星》500大企业科磊在台招募顶尖半导体人才

  • 吴冠仪台北

全球半导体设备商科磊(KLA)宣布首次进入2021年《财星》(Fortune)500大企业名单。这项成就来自KLA坚守核心价值观、不断推动创新、为客户提供高品质技术服务以及员工的卓越努力。

KLA2020年创造了超过50亿美元的营收,在2021年的名单中排名第468位。这是KLA全球11,000多名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

KLACEORick Wallace表示,「KLA秉持的理念是,不会被任何技术挑战难倒,因为我们拥有由物理学家、工程师、数据科学家和问题解决者组成的专业技术研发团队。KLA是一个将好奇心、智力挑战与产业转型完美结合的公司。KLA不断创新,将先进理念变为现实,改变当前和未来的生活。」

KLA能处于市场的领导地位是因为持续成功地执行以客户为中心的策略。为了持续推动产品体系与技术的不断进步,帮助客户解决最关键的制程控制与开发,在研发方面的投资远远超过业内基准。也长期研发路线图在疫情期间仍按计划进行,这使KLA能够适应并继续为解决电子产业最复杂产品线挑战和推动产业进步做出贡献。

作为一家在全球拥有分公司和11,000多名员工的跨国公司,KLA致力于使团队尽可能多样化。KLA为包容性和多样性(I&D)计划投入了大量资源,确保这一计划成功执行。这一投资包括大量的员工资源并承诺提高公司的代表性。

为此,在Ann Arbor不断成长的美国第二总部,女性占据了50%的领导职位,代表了29%的KLA员工。此外,员工在KLA基金会做出的社区捐赠中扮演着关键角色。在过去一年中,基金会承诺向地方、国家和国际倡议提供数百万美元,包括200万美元的COVID-19(新冠肺炎)全球救援基金,最近又增加了55万美元,用于应对印度当前的危机。

此外,KLA承诺提供100万美元用于打击种族不平等,并与美国心脏协会(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合作创建了一个150万美元的社会公平基金,为服务于美国服务不足社区的非营利组织提供疫情期间的救济。

在2020年,KLA捐助了台湾在地的社福机构及非营利组织,同时也参与多项志工活动,这些机构包括财团法人台湾儿童暨家庭扶助基金会、台湾基督教门诺会医疗财团法人门诺医院及财团法人门诺社会福利慈善事业基金会、喜憨儿基金会、社团法人台湾全民食物银行协会以及社团法人台湾环境信息协会。

2021年,KLA的主要目标仍然是确保全球员工的安全和福祉,继续为客户提供高品质产品与服务,并持续进行长期投资来推动技术创新。

此外,KLA持续在台湾展开大规模招募活动,到2021年底目标招募近百位人才。KLA在台湾持续耕耘了30多年,一直是台湾和世界顶级半导体制造商的重要供应商。KLA得到了世界顶尖半导体公司的认可,包括KLA获得了2020英特尔供应商成就奖。

在校园举办说明会是KLA重要的徵才工作。过去一季,KLA分别于国立成功大学机械工程学系举办实体公司说明会,以及在线直播职涯说明会,邀请高端资深主管分享KLA的技术发展和人才培育策略及需求,同时也安排第一线的KLA工程师与观众分享职场心得和跨国培训经验以及新人必备的专业能力。

活动约有近500位应届毕业生及求职者参与。在4月初,KLA的高端技术团队受邀至国立清华大学的「TSMC Advance School-元件/整合学程」中的先进制程特论课堂中分享「半导体量测与检测导论」,与学生们讨论半导体检测及量测设备的基础原理及在业界的实际运用。

KLA每周皆有举办多场面谈会,以及即将举办在线公司说明会。大举招募的职缺非常多元,包含设备、制程、装机、软件、演算法及IT 网络工程师,相关毕业科系有机械、动机、航太、电子、电机、光电、物理、化工、材料及工科等人才。欢迎应届毕业生和半导体专业人才投履历、加入半导体科技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