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推出全新高效能微控制器 处理能力比现有装置提高10倍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TI推出全新高效能微控制器 处理能力比现有装置提高10倍

  • 李佳玲台北

TI全新Sitara AM2x系列重新定义微控制器,处理能力比现有装置提高10倍,TI Sitara AM2x MCU结合处理器级运算与MCU简易设计,帮助工程师实现实时控制、分析和联网应用。TI
TI全新Sitara AM2x系列重新定义微控制器,处理能力比现有装置提高10倍,TI Sitara AM2x MCU结合处理器级运算与MCU简易设计,帮助工程师实现实时控制、分析和联网应用。TI

德州仪器(TI) (Nasdaq:TXN)日前推出全新高效能微控制器(MCU)产品组合,可于边缘实现更好的实时控制、联网与分析应用。运用全新Sitara AM2x MCU,工程师可拥有比传统快闪存储器型MCU高10倍的运算能力。这种高效能产品组合缩小目前MCU与处理器之间逐渐扩大的差距,帮助设计人员能够突破工厂自动化、机器人、汽车系统与永续能源管理等应用的极限。

Omdia资深研究分析师Chris Morris表示,「快速、准确的边缘微控制器,可满足工业自动化、下一代汽车、智能分析与更高端连线等需求。工业4.0下一步发展关键之一,就是为分散式系统提供更进阶且更具电源效率的处理能力」。

Sitara AM2x MCU产品组合建构于高效能ARM MCU核心,包含运行速度高达1 GHz的单核心和多核心装置,并整合专用周边设备与加速器。易于使用的工具和软件不但可简化评估流程,还能够降低系统设计复杂性和成本,让您轻松实现更高效能的处理能力。有关于Sitara AM2x MCU产品组合详细,请至TI产品网页查询。

「越来越多设计人员希望能用较低的系统成本取得更高的效能,以满足对精确控制、快速通讯与复杂分析的需求。TI的Sitara MCU全新产品组合,将TI业界领先的处理能力、实时控制与进阶联网功能完美地整合在一起,能够协助工程师突破新兴应用的效能障碍。」TI Sitara MCU总经理Mike Pienovi说。

低功耗MCU中的处理器级效能

AM243x MCU是AM2x产品组合中最先推出的系列,搭载多达4个ARM Cortex-R5F核心,每个都能以高达800MHz运作。这种高处理速度对机器人等工厂设备至关重要,当快速运算与MCU内部存储器相结合,可提升机器人动作精密度和移动速度,进而提高生产力。

额外的处理能力也可使设计人员增加对预测性维护等功能的分析,缩短工厂停机时间。在一般应用中,AM243x装置可以在消耗不到1W使用功率情况下达到此效能等级,让工厂营运人员得以延长电源寿命、降低营运成本和能源消耗。

段标:整合设计实现边缘实时控制和联网

Sitara AM243x MCU整合传感与驱动周边设备,为工厂自动化及通讯加速器实现低延迟实时处理与控制,进而简化工业网络。AM243x装置扩充支持多个千万亿工业以太网络协定和时效性网络(TSN) ,可实现下一代工厂网络。

有了AM243x,工程师可直接向TI取得经认证的通讯协定堆叠,来支持EtherNet/IP、EtherCAT、PROFINET、IO-Link等,以满足不断发展的工业通讯标准。

AM243x MCU芯片内建安全功能支持最新加密需求,整合的功能性安全机制、诊断及辅助功能可帮助系统整合人员在其工业设计中达到IEC 61508标准的安全完整性等级(SIL) 3。

段标:利用方便的工具和软件简化高效能设计

为降低设计与开发复杂性,TI打造Sitara AM243x LaunchPad开发套件,能够以低于100美元的价格快速评估高性能MCU。

透过此评估工具与Sitara MCU+软件架构,开发人员可立即运用AM243x MCU的精确实时控制与工业联网功能进行开发,同时也可取得特定应用参考范例、强大的工具与软件生态系统,以及MCU+ Academy培训网站,帮助简化设计并加快上市速度。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