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为新路车专案提供首批Stellar先进车用微控制器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意法半导体为新路车专案提供首批Stellar先进车用微控制器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为新路车专案提供首批Stellar先进车用微控制器。意法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为新路车专案提供首批Stellar先进车用微控制器。意法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开始向主要车商交货其首批Stellar SR6系列车用微控制器(MCU),以开发出兼具效能和更高安全性的下一代先进车用电子应用。

Stellar SR6系列高扩充性MCU家族为高效能和高效能车辆平台而设计,计划于2024年量产。新MCU适用于汽车域区控制器,可简化车辆电气系统布线,赋予软件定义平台的发展,以带来更灵活、更丰富的功能,并提升系统可靠性。

意法半导体汽车和离散元件产品部总裁Marco Monti表示,「我们与主要客户联合测试了Stellar SR6 MCU的创新技术功能,这款足以改变市场规则的MCU成功地通过测试,现在已经实现了为计划量产的新车专案提供第一批产品的阶段性目标。这些MCU是未来智能联网汽车的关键赋予技术,将会让汽车变得更安全、更环保,为使用者提供更满意的驾驶体验,同时车商及授权合作夥伴还可透过这款MCU的加值服务加深客户关系。」

Stellar SR6 MCU采用意法半导体稳定的FD-SOI制程,具有出色的软错误率 (Soft Error Rate;SER)抗扰性,确保系统具备高可靠性,适合ISO 26262 ASIL-D安全级别的功能安全应用。

新产品亦具备硬件虚拟化功能,让多个应用软件安全共存,同时效能维持不变,还能确保实时效能和确定性,在同一颗MCU芯片上实现多个独立应用或虚拟电控单元(Electronic Control Unit;ECU),为设计人员带来更高的设计弹性。

Stellar SR6 P和G两个系列首批微控制器配备高达20MB的相变存储器(Phase-Change Memory;PCM),确保读写效能优异,数据保存期限长,同时符合AEC-Q100 0级汽车标准。

Stellar创新的双反映储存可提供高效的软件无线(空中下载(OTA))更新,大幅节省存储器容量,其创新之处是在空中下载(OTA)更新期间支持PCM单元结构配置,将存储容量提升一倍,扩大至2x20MB。相较于其他非挥发性存储器,例如1T(单电子晶体管) NOR快闪存储器,PCM的存取速度更快速。Stellar SR6 MCU系列分为P和G两个同平台系列。

Stellar P系列高整合度MCU旨在满足下一代动力总成系统和电气化整合/域系统的需求,可提供强大的实时性能和稳定性,为使用者带来卓越的安全驾驶体验。

Stellar G系列高整合度MCU则配备高效加密加速器,为CAN、LIN 和以太网数据传输提升安全保障,并整合大量的通讯界面。藉由其灵活可变之低静态电流的低功耗模式和智能监测子系统,Stellar G系列微控制器可确保整体电源效能表现卓越。每个系列都可针对目标应用领域量身打造,为下一代汽车需求提供优化、合理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