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和Feig电子合作开发非接触式产品个人化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意法半导体和Feig电子合作开发非接触式产品个人化方案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和Feig电子合作开发非接触式产品个人化方案,提升物流的快捷性、灵活性、经济效益。意法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和Feig电子合作开发非接触式产品个人化方案,提升物流的快捷性、灵活性、经济效益。意法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和市场领先之RFID读写器、天线专业研发商Feig电子,透过整合各自的RFID专业知识,开发出一个省时快捷的物流解决方案,协助智能工业、智能消费性电子和智能医疗等高科技产品厂商大幅降低物流成本,提升物流管理的灵活性。

两家公司共同建立了一个生产级非接触式个人化设定系统,无需打开产品电源,甚至无需打开封装取出产品,在短短几秒钟内就能完成栈板上具备意法半导体ST25DV NFC动态标签之货品的个人化设定。

该系统为最终使用者节省了在生产在线读写存储器的相关成本,并透过非接触式NFC技术享受高效、经济和灵活的库存管理和物流。在产品出货前,厂商使用一个普通的应用程序配置安装参数,例如,制造商ID、序号和缺省语言。

过去,这是一个费时的过程,需要将每个产品连线到读写器,现在,这种新非接触式解决方案可以在供应链中的任何环节完成基本安装过程。

此创新解决方案将非接触式NFC互动的典型读写距离从数厘米扩大至1mx1mx1m的空间。透过将Feig ID LR2500线上读写器连线到读写区域两侧的两对线上天线,Feig系统就可以将数据同步写入在读写区域中内含ST25DV动态NFC标签的产品。

意法半导体ST25行销应用经理Sylvain Fidelis表示,「我们的ST25DV动态NFC标签是开创性非接触式应用的催化剂,可以改善智能制造、资产追踪和品牌保护等众多生产流程。在这个范例中,利用标签的射频主控双界面以及大容量非挥发性存储器,Feig强大之线上系统能够快速地更新已包装产品的个人化设定。」

Feig电子资深产品经理Wolfgang Meissner则表示,「透过与ST合作,我们开发出一个改变产业规则的创新方案,让产品制造商能够提升生产力,节省工厂空间,更为灵活地管理产品和货物运输。利用ST25D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