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ence推出Tensilica浮点运算DSP系列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Cadence推出Tensilica浮点运算DSP系列

  • 吴冠仪台北

Cadence推出Tensilica浮点运算DSP系列,低功耗的DSP IP可优化功耗、效能与面积,为移动、汽车、消费者与超大规模运算市场节省高达40%的面积。Cadence
Cadence推出Tensilica浮点运算DSP系列,低功耗的DSP IP可优化功耗、效能与面积,为移动、汽车、消费者与超大规模运算市场节省高达40%的面积。Cadence

益华电脑(Cadence Design Systems, Inc.),发表Cadence Tensilica FloatingPoint(浮点运算)系列,为浮点运算设计提供特别设计的可扩充且可规划解决方案。

全新的DSP IP针对功耗、效能与面积(PPA)进行优化,适用于小型、超低功耗,乃至极高效能的应用,包括移动、汽车、超大规模运算与消费者市场中的电池供电设备的节能解决方案,以及人工智能/机器学习(AI/ML)、电机控制、传感器融合、物体追踪和增实境/虚拟实境(AR/VR)应用。

新产品家族由四大核心所组成:Tensilica FloatingPoint KP1 DSP、Tensilica FloatingPoint KP6 DSP、Tensilica FloatingPoint KQ7 DSP以及Tensilica FloatingPoint KQ8 DSP。

Tensilica FloatingPoint DSP与现有的Tensilica DSP选购式矢量浮点单元分享共通的指令组架构(ISA),提高软件的可移植性和可用性,同时能够轻松缓解浮点的工作量。

Tensilica Xtensa LX和NX两个平台上,皆可从128位元SIMD扩充成1024位元SIMD,与使用VFPU附加组件的Tensilica定点DSP相比,新FloatingPoint DSP在融合乘加(FMA)操作中实现25%的改善程度,造就出更为巨大的操作生产量。使用Tensilica Instruction Extension(TIE)语言可进一步提升和区别化效能。

此外,相较于使用VFPU的类似等级定点DSP,FloatingPoint DSP精省高达40%的面积。

新款DSP所附的高效能软件工具提供有效的自动矢量化,能帮助优化标量码、在最低程度乃至无人工操作之条件下运用矢量浮点单元。支持优化的Eigen、NatureDSP、同时定位与地图构建(SLAM)和数学软件库,让高效能软件的开发更为轻松。

Tensilica FloatingPoint DSP提供软件开发环境、可在新的Tensilica FloatingPoint DSP以及同一系列的Tensilica DSP之间无缝迁移现有的浮点共享软件。

Cadence Tensilica产品行销资深总监Larry Przywara表示,浮点数据已广泛用于跨各种运算密集应用范畴的现代运算中,而市场上对浮点处理的需求正在成长,特别针对浮点中心式运算所设计,具备能源效益、成本效益和高效能的DSP,是开发具竞争力及差别化的产品的关键要素。

可扩展的Tensilica FloatingPoint DSP产品家族提供就浮点运算而言最理想的PPA。该DSP系列展现了Cadence如何将自身的运算软件实力运用到硬件上、进而帮助客户应对设计挑战。

Tensilica FloatingPoint DSP支持Cadence的智能系统设计策略。Tensilica FloatingPoint KP1 DSP、Tensilica FloatingPoint KP6 DSP、Tensilica FloatingPoint KQ7 DSP和Tensilica FloatingPoint KQ8 DSP现皆已全新上市。

如欲了解更多详细信息,欢迎造访官方网站。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