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更新STM32Cube套装软件 可支持IOTA Chrysalis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意法半导体更新STM32Cube套装软件 可支持IOTA Chrysalis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更新STM32Cube套装软件,可支持IOTA Chrysalis。意法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更新STM32Cube套装软件,可支持IOTA Chrysalis。意法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纽约证券交易所程序码:STM)宣布新版X-CUBE-IOTA1扩充套装软件的开发验证已经完成,并已开放下载,以配合IOTA Foundation的分散式帐本技术(Distributed Ledger Technology;DLT)和将基础设施升级到Chrysalis版本。新的扩充套装软件,包括整合的IOTA C软件库,都已加STM32Cube微控制器软件开发生态系统。

STM32Cube将底层软件和中介软件整合成一个软件库,另整合一个产生初始化程序码的微控制器配置工具,让嵌入式应用能够执行在高人气之STM32系列的任何一款微控制器上。STM32Cube软件提供多达100多个扩充包,包括更新的X-CUBE-IOTA1,是一个可加入其他范例专用软件,而且不断扩大的开发资源生态圈。

新扩充包含有IOTA专用中介软件和范例程序码,开发人员可利用IOTA DLT最新升级的Chrysalis系统,透过高效能和高功能整合度的STM32 MCU开发智能联网的交易处理装置。

IOTA DLT技术又称Tangle,是一种防止数据篡改的分散式安全数据库。据IOTA Foundation介绍,Chrysalis新升级协定相较IOTA最初的协定效能提升60%。

为了达到这些优势,IOTA Foundation将协定升级到原子交易,与需要更新整个帐户余额的「帐户交易模式」相比,原子交易能够更高效地记录状态变化。原子交易将最小交易数据量从原始的3,500位元降至275位元。

优化的新交易选择演算法还可以让交易验证和同步变得更快。IOTA Foundation表示,1笔比特币交易所用电力可让IOTO系统执行6亿笔交易。

最新版的X-CUBE-IOTA1软件支持物联网节点评估板B-L4S5I-IOT01A开发套件,该套件搭载STM32L4+微控制器,透过Wi-Fi界面与网络连线。

新升级套装软件仰赖STM32 Cryptolib提供之高度优化且强大的安全演算法,其中包括:中介软件库:IOTA Client API,用于应用与Tangle数据库互动、STM32加密库,用于加密、杂凑转换、信息认证和数码签章、传输层安全性(MbedTLS)、FreeRTOS、Wi-Fi管理可读取板上动作和环境传感器的完整驱动程序。X-CUBE-IOTA1扩充套装软件现已在官网开放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