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推出针对存取装置的Wi-Fi 6E三频芯片组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ST Microsite

恩智浦推出针对存取装置的Wi-Fi 6E三频芯片组

  • 黎思慧台北

恩智浦展现6GHz频谱优势,推出针对存取装置的Wi-Fi 6E三频芯片组。
恩智浦展现6GHz频谱优势,推出针对存取装置的Wi-Fi 6E三频芯片组。

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 N.V.;NASDAQ:NXPI)宣布推出全新CW641 Wi-Fi 6E三频系统单芯片(system-on-chip;SoC),可在6GHz频段运作,为Wi-Fi 6装置的新时代奠定基础。随着传统2.4GHz和5GHz频段日益壅塞,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和全球其他地区已核准使用6GHz频段的1.2GHz未授权使用频谱,其将改变Wi-Fi风貌。恩智浦推出的Wi-Fi 6E装置可使用该6GHz频段,并透过提供更高流通量、增加传输容量、可靠度,并改善延迟,扩展Wi-Fi传输容量。

CW641专为存取点(access point)和服务供应商闸道而设计,可在新6 GHz频段将速率提升至4Gbps以上以及多用户效能,进而提供更大传输容量并降低延迟,大幅改善Wi-Fi使用经验。为闸道器平台添加6GHz功能可让服务供应商更有效率地跨装置划分可用带宽,确保各种应用皆能享有最佳使用体验。网状网络回传(mesh back haul)和云端游戏等关键任务、高带宽、低延迟的应用都很适合移至6GHz,并释出5GHz和2.4GHz频段给其他带宽较低的应用。

恩智浦全新推出的Wi-Fi 6E三频SoC能完全发挥变革性的6GHz频谱优势,提升家庭网状网络、串流高分辨率音乐和影片、在线游戏、视讯通话、数码下载、数据密集网络内容、以及无数其他使用情境。除存取点应用外,CW641 SoC也为跨消费性、汽车、工业、和物联网的高效能Wi-Fi 6E应用奠定基础。

CW641的主要功能包含:
1.4x4 Wi-Fi装置支持4个空间串流(4-spatial streams)
2.支持6GHz、5GHz和2.4GHz运作
3.160/80/40/20MHz带宽
4.尖峰PHY速率:4.8Gbps
5.OFDM上链和下链
6.MU-MIMO上下行链路(uplink and downlink)

恩智浦半导体无线连接解决方案行销主管Larry Olivas表示:「恩智浦Wi-Fi 6E芯片组结合multi-gigabyte数据速率、低延迟、和更高的多用户效能,满足客户对6GHz产品的需求,因应这十多年来无线网络应用对更大网络容量的期待。作为恩智浦首款支持6GHz频谱的Wi-Fi 6E SoC,CW641为路由器和闸道器提供较少壅塞的频段,支持多重装置、数据密集的应用,提升整体Wi-Fi经验。恩智浦全新芯片组让用户运用较不壅塞的新带宽,为Wi-Fi 6E网络上的装置提升效能,并降低干扰。」

ABI Research首席分析师Andrew Zignani表示:「开放更多未授权使用的6 GHz频谱是Wi-Fi产业近年最令人兴奋的变革,此举大幅提升流通量、增加传输容量、提高可靠度、并改善服务品质,在应对目前重大技术挑战的同时,亦将有助于实现全新无线服务。但要发挥这样的潜能,Wi-Fi产业需要能有效因应各种市场需求的全新Wi-Fi 6E芯片组。诸如恩智浦最新CW641 Wi-Fi 6E芯片组解决方案,将在推动6GHz基础建设上扮演关键角色,让各种终端装置的生态系统、应用和服务能充分运用庞大的全新Wi-Fi商机。」

CES 2021短片:Wi-Fi 6如何带动下一波无线创新

ABI Research和恩智浦发表全新研究报告「Wi-Fi 6如何带动下一波无限创新」,强调Wi-Fi 6和Wi-Fi 6E带给跨垂直市场的利益,并提供Wi-Fi 6市场商机、挑战、建议、和预测的洞察力。本报告的重点亦包括新兴芯片组如何因应未来挑战和这些市场需求的演变,同时支持新型创新部署和个案研究。

此外,作为NXP Live 2021在线活动的一环,恩智浦和ABI Research共同参与炉边视讯谈话,讨论最新无线网络技术,并探索其挑战和商机、新市场应用、趋势、以及恩智浦最近委托进行的Wi-Fi 6研究预测。炉边谈话参与者包含恩智浦半导体执行副总裁暨安全与连接业务总经理Rafael Sotomayor以及ABI Research首席分析师Andrew Zignani。

关于恩智浦连接产品组合

透过业内最广泛的无线技术产品组合之一,恩智浦致力加速实现对可预期的自动化互联世界之愿景。该产品组合与EdgeVerse平台的处理能力整合后,恩智浦处于独特地位,能够支持智能联网装置,帮助生活更加轻松安全且更便捷。无论是连接大众与网际网络、将物联网装置加入云端、或以意想不到的全新方式与汽车通讯,恩智浦产品组合可让客户能够自信地推动其创新理念并与使用者间建立信任。透过与合作夥伴合作,恩智浦正在连结世界,并且提供能够共同推动社会发展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