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企业级SSD大厂来台 大普微电子将深化台湾合作关系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国内企业级SSD大厂来台 大普微电子将深化台湾合作关系

  • 魏于宁台北

进入智能化时代,数据储存技术成为市场决胜关键,成立于2016年的大普微电子(DapuStor),由国际知名专家与国内中科院教授联合创办,拥有超过130人的专业团队,4年来推出了一系列企业等级的NVMe系列SSD产品,其高速、大容量与高品质,广获全球市场肯定,如今大普微电子正式跨海来台,希望积极寻求OEMs、ODMs合作夥伴,携手推广市场,共同掌握新时代商机。

随着5G、AI、物联网、大数据…等新科技的落地,智能化商机已然浮现,数据储存作为各类IT系统的关键技术,其角色将日益重要。大普微电子成立后,就聚焦于企业等级SSD研发,提供市场整体解决方案,全力精进定制化设计服务品质与制程技术,为客户贴身打造合适架构、缩短产品上市时程,借此建立全新且具竞争力的产品线,并将产品触角由本土延伸至国际,以灵活的行销策略,满足市场各环节的数据储存需求。

大普微电子的PCIe Gen3 Haishen系列具备低延迟、超长寿命与30 DWPD特色。

大普微电子的PCIe Gen3 Haishen系列具备低延迟、超长寿命与30 DWPD特色。

大普微电子旗下产品包括企业等级的智能固态硬盘、数据存储处理器芯片及边缘计算相关产品,广泛用于服务器、营运商、互联网数据中心等场域。目前全球发明专利超过100项,曾荣获2017 TRACKER年度科技创新潜力奖、2017深圳创新榜年度创新成长企业奖,2017世界互联网大会年度4强企业奖、2018年度国内信息化人工智能优秀方案奖、2019年2月深圳半导体协会最具价值投资企业等多种奖项,为国内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大普微电子投入技术研发多年,自主研发韧体,可充分掌握数据流与生产制造流程。目前旗下拥有包括已于2020年3月量产的PCIe Gen3 Haishen系列、于2020年7月试产的12纳米高端DPU控制芯片,下一时代的PCIe Gen4/5 Nida系列产品,则计划于2021年第3季量产。

在上述产品中,拥有极高能效比的PCIe Gen3 Haishen系列除了针对企业应用外,基于铠侠 XL-Flash的新时代Haishen-XL,具备低延迟、超长寿命与30 DWPD特色,是瞄准新兴市场SCM(Storage Class Memory)而设计,目前已通过多家服务器、云端运算厂商验证,其他产品也都兼具成本与效能优势,可协助客户打造极具竞争力的IT设备。

市场总监李金星指出,大普微电子作为目前国内内唯一同时具备先进企业级智能固态硬盘、数据存储处理器芯片及边缘计算相关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未来将持续强化专业定制、能效比、机器学习等技术服务。台湾是全球科技产业重镇,各类型企业IT系统厂商的技术能量丰沛,接下来希望能深化与本地OEMs、ODMs合作,为企业级客户提供一站式完整解决方案。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