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推出四路输出SIMO电源管理IC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Maxim推出四路输出SIMO电源管理IC

  • 吴冠仪台北

MAX77655为可擕式穿戴式设备、IoT传感器和健康监护仪提供业界最多的电源输出通道,并将方案尺寸缩减70%。
MAX77655为可擕式穿戴式设备、IoT传感器和健康监护仪提供业界最多的电源输出通道,并将方案尺寸缩减70%。

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 Inc宣布推出MAX77655单电感多输出(SIMO)电源管理IC(PMIC),以最高功率密度实现新的技术突破,适用于尺寸极小的下一代设备。与最接近的竞争方案相比,该款PMIC将方案尺寸缩小70%,4路升/降压转换通道可提供700mA电流,且仅需一个外部电感,总方案尺寸仅为17mm2

从事穿戴式设备、物联网(IoT)传感器节点、健康监护仪等超小尺寸可携式装置研发的工程师们正在谋求在系统中整合更强的计算能力、更大的储存容量以及更丰富的传感器资源的解决方案——将所有功能整合到超小尺寸设备中。MAX77655 SIMO PMIC将4路电源整合在3.95mm2的单颗IC中,且共享同一电感,解决了空间受限的难题。此外,IC的超高工作效率有助于延长电池寿命,在中、高功率负载下,电源转换器效率高达90%;轻载条件下,静态电流仅为6.9µA。

对于系统电流小于500mA的电源管理平台,Maxim Integrated推出了两款可配置PMIC :MAX77643和MAX77642。这些IC具有高达93%的高效能,且只需单个电感即可支持3路升/降压调节器输出,并整合了150mA LDO/负载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