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与思宽通讯合作5G/4G蜂巢式物联网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瑞萨与思宽通讯合作5G/4G蜂巢式物联网

  • 吴冠仪台北

瑞萨电子与法商思宽通讯(Sequans Communications)将合作开发以思宽Monarch LTE-M/NB-IoT平台为基础的物联网模块。这些模块的设计,是为物联网公司提供整合型微控制器以及连线平台,可在智能城市、智能家庭和工业物联网等许多应用上加速并简化IoT系统的设计。两家公司之间的合作,包括为全球多家网络供应商提供支持。

预计第一个以思宽Monarch为基础的瑞萨模块,将于第4季中旬亮相,随后将推出具有BLE(蓝牙低功耗)能力等附加功能的其他模块。此次合作将思宽先进的LTE-M/NB-IoT技术,与瑞萨的MCU领导地位和在销售代理的行销功力相互结合,以加速物联网解决方案在全球的部署。

瑞萨MCU业务、物联网和基础建设事业处资深副总裁暨负责人Roger Wendelken表示,与思宽的合作夥伴关系,将扩展瑞萨具备4G/5G蜂巢式连线的蜂巢式物联网模块产品。

根据研究机构ABI Research促进平台、M2M、IoT和IoE研究总监Jamie Moss指出,整合扮演了简化的角色,以提供效能保证,并节省时间。节省时间就是节省资金,因为OEM的物料成本价格更低,设计和开发成本也更低。整合型蜂巢式+MCU系统,将为OEM厂商提供显着的成本优势,因为已经先为他们完成了宝贵的工作。整合是制造智能装置的明智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