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发布多款支持主流嵌入式设计的PIC和AVR微控制器产品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ADI

Microchip发布多款支持主流嵌入式设计的PIC和AVR微控制器产品

  • 赖品如台北

Microchip发布多款支持主流嵌入式设计的PIC和AVR微控制器产品。Microchip
Microchip发布多款支持主流嵌入式设计的PIC和AVR微控制器产品。Microchip

在2022年,随着智能手机、自动驾驶汽车和5G无线连接主导嵌入式设计市场,Microchip的8位元PICR和AVRR微控制器(MCU)系列市场占有率不断扩大。在过去50年里,8位元MCU市场一直在稳步成长,Microchip每年的销量,相当于整个西半球的人口,人手一件。为了支持此一持续成长趋势,Microchip宣布推出5个新产品系列和60多款新独立元件,为嵌入式设计人员提供最常见挑战的简单解决方案。

寻求创新设计的设计人员正逐渐转采用Microchip的PIC和AVR微控制器系列新产品。这些新产品拥有强大的处理能力,能够与其他芯片轻松通讯,以及无需对印刷电路板(PCB)进行修改,就能实现超强配置能力的类比周边。这些元件将类似ASIC的功能与简单的开发经验相结合,扩展了传统MCU的功能,并允许它们被配置为智能周边芯片。类似PIC16F171系列中的软件控制运算放大器、多电压输入/输出(MVIO)和带计算功能的类比数码转换器(ADCC)。这类的智能周边,为原本不使用传统MCU的应用带来了新的价值。

使用不同电源电压芯片的系统经常需要跨越多个电压域(例如,将5V的 MCU连接到1.8V的传感器)。此类系统通常需要电位转换硬件,因而增加成本。Microchip最新的8位元MCU(包括AVR DD系列)中的MVIO周边允许MCU上的单个埠在与MCU其他部分不同的电压域中工作,无需额外的外部元件。

有些系统要求一定水准的速度和回应时间,这是软件难以达到的处理能力。Microchip PIC和AVR产品系列的核心独立周边(CIP)可以用MPLABR程序编辑器(MCC)进行程序设计,以方便连接形成硬件处理链。藉由免除了软件处理的周期时间,使得创建定制化周边成为可能。例如,透过配置一个由脉波宽度调变(PWM)、SPI界面和可配置逻辑单元(CLC)组成的超级周边,即可轻松控制一个需要独特授时才能正确驱动的WS2812 LED阵列。

随着8位元PIC和AVR MCU元件市场的持续成长,Microchip透过坚持其产品组合和支持结构中的强大基本功能,持续回应客户的长期需求。PIC和AVR MCU非常容易用于设计,其支持网络使Microchip的客户能缩短上市时间。8位元MCU产品组合是接脚(pin-to-pin)兼容的,当需要更高效能或客户希望尽可能提高产品供货量,同时尽量减少重新设计的要求时,可以选择替代的PIC或AVR MCU。

Microchip 8位元微控制器业务部行销副总裁Greg Robinson表示:「PIC和AVR MCU非常受欢迎,它们的设计能够满足我们客户对当前以及未来应用的要求。我们还为8位元PIC和AVR MCU建立了强大的供应链,绝大部分都在Microchip自有工厂中生产。这使我们能够以业内少见的方式控管生产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