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电第七届绿奖徵件起跑! 广徵创新绿点子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联电第七届绿奖徵件起跑! 广徵创新绿点子

  • 尤嘉禾台北

2021绿奖颁奖典礼大合照。联电
2021绿奖颁奖典礼大合照。联电

为响应全球对于气候变迁、资源短缺的重视,联华电子于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宣布,在国内举办超过六年的「绿奖」扩大奖助,在原有的生态保育奖项之外,再新增「绿色创新奖」,涵盖气候变迁及循环经济两大议题,总奖金也从新台币300万元提升至400万元,并从即日起开始徵件,欢迎对净零减碳、资源再生有想法、有创意的单位踊跃报名参加。

联华电子共同总经理暨永续长简山杰表示:「面对疫情及气候变迁的冲击,我们一直思考,如何以企业的角色为这个地球尽一份心力,而绿奖正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实践我们对这片土地的关怀。联电绿奖六年以来,长期深耕生态环保领域,至今已实现了39件生态保育计划及青少年环境移动倡议,现在更将徵件范畴扩大至气候变迁及循环经济领域,希望透过这次转型,让有心投入永续移动又有好点子的团队,能有一个全新的舞台得以发挥。」

第七届绿奖共有八家企业夥伴一同响应,包括3M、爱德华先进科技、东京威力科创、汉民科技、汉科系统、智原科技、大阳日酸、欣兴电子。今年徵件除了「大型生态保育计划」及「青少年环境移动奖」外,新增的「绿色创新奖」,将徵求针对气候变迁和循环经济提出的创新解决方案,同时,联电也将举办培力工作坊及规划课程,让创新提案得以优化及实现。

此外,为鼓励青少年投入环保实践,今年提高青少年环境移动奖总奖金至新台币20万元,并举办北中南高中校园巡回讲座暨说明会,邀青年学子与绿奖一起关注环保议题。第七届绿奖于8月31日徵件截止,欢迎各界致力于环境永续的 NGO 团体、社团法人、新创单位、青少年等夥伴踊跃参与徵件。详情请留意绿奖官网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