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携手科技部布局精准健康 跨域结合生医发展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SEMI携手科技部布局精准健康 跨域结合生医发展

  • 林佩莹新竹讯

S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于本(10)月13日与科技部共同举办SEMICON Taiwan 2021国际半导体展 智能医疗在线论坛,邀请来自全球第一大医材厂商美敦力(Medtronic)、连续两年名列《Fortune》财富杂志全球成长最快百大企业的安森美(onsemi)及捷络生物科技、奇翼医电、神经元科技三家台湾生医新创公司之重量级嘉宾,除了共谈国际与台湾的智能医疗市场现况与技术,也一同剖析跨国产业投入智能医疗的策略,与分享目前生医新创跨域的合作成果及未来展望。

随着大数据及AI的快速发展,如今智能医疗的概念已从治疗,扩展到预防医学及早期健康照护,对症下药的精准医疗模式也将成为未来健康产业的新蓝海,同为下一阶段产、官、学、研着重的关键议题。

近年随着半导体先进制程及运算芯片等技术大幅升级,许多跨国企业已优先起步将半导体及资通讯科技导入医疗场域,透过开发检测芯片、生理传感器、穿戴式装置等产品实现半导体与生医产业间的密切跨界技术合作,驱使医疗迈向智能化。

根据Medtronic报告显示,半导体技术在智能医疗的应用将在2021年至2026年达到10.2%的复合年均成长率,2020年的医疗终端市场也有超过58亿美元的销售额来自半导体。

SEMI全球行销长暨台湾区总裁曹世纶表示:「随着人口结构逐渐改变并成为现今主要社会挑战,同步加上疫情袭击,智能医疗与精准医疗等数码化相关应用将成为不可忽视的未来趋势。综观来看,台湾具备全球最完整的半导体产业供应链以及实力坚强的资通讯电子厂商,医疗服务体系健全、拥有丰沛的顶尖临床医学人才,所以绝对拥有进一步发展数码医疗的强大潜力。SEMI将与科技部持续促进跨界交流,连结各方力量全力协助半导体科技导入医疗场域、改变临床医疗服务模式,使台湾成为国际间驱动智能医疗应用的最佳夥伴,共同推进全球的健康产业蓬勃发展。」

科技部部长吴政忠指出:「为促进精准健康相关产业的发展,政府已研拟相关法规政策、规划建立智能医疗沙盒模式以及筹组智能医院联盟等政策与措施,鼓励及协助厂商投入精准健康产业,一同带动生医产业之转型,发展台湾经济成长的下一个主力产业。」

段标:SEMICON Taiwan 2021国际半导体展 智能医疗在线论坛 国际大厂及台湾新创齐聚交流

SEMICON Taiwan 2021国际半导体展智能医疗在线论坛将于13日登场,分享内容不仅涵盖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在精准医疗领域的应用,也将探讨微电子于医疗跨产业间的合作模式、疫情下的线上医疗应用及解决方案、3D数码病理及AI诊断、外周和中枢性晕眩原因的数码解决方法。期望透过跨界技术交流,共同打造台湾未来「跨域再升级,迈向精准预防与健康促进」的医疗保健新生态。

SEMICON Taiwan 2021国际半导体展在线论坛开放报名,请点注册连结


商情专辑-2021 SEMICON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