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全新LoRa系统芯片方案让农场更智能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意法半导体全新LoRa系统芯片方案让农场更智能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宣布取得首个LoRa系统芯片(SoC)STM32WLE5的设计订单。此订单来自橡胶取得自动化专业公司CIHEVEA所开发的智能系统,其采用低功耗网络技术以彻底改变橡胶产业的现况。CIHEVEA在其海南橡胶园内的20多万棵橡胶树上安装此创新解决方案,提升橡胶生产率和产量。

在CIHEVEA橡胶取得机器人中,意法半导体LoRa SoC作为高效率和低功耗通讯枢纽的控制中心。该机器人还有两个精密马达和一系列监测温度、气压、湿度等天气状况的环境传感器。

意法半导体全新LoRa系统芯片方案让农场更智能。意法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全新LoRa系统芯片方案让农场更智能。意法半导体

被夹在树上的STM32WLE5透过一个专用的LoRa应用网络服务器,将传感器的数据传输到网状闸道器。该服务器可以在现场监测、测试、除错、协调机器人。一旦满足所有缺省条件,SoC就会启动马达,执行自动橡胶取得作业(通常在清晨执行)。

利用经济的STM32WLE5和LoRa网络,CIHEVEA独创解决方案将橡胶产量提升2至3倍,同时大幅降低取得过程对树木所造成的伤害并延长橡胶树产期。除了可提升产量和延长资产寿命外,自动化机器人还解决了长期存在的劳动力问题,因为人工橡胶取得作业是一个难度很高、很危险的工作。

STM32WLE5是一款超低功耗多调制无线SoC微控制器,其整合48 MHz ARMR CortexR-M4内核和无线sub-GHz射频收发器,以及一系列意法半导体所设计并经过市场检验的外部周边。STM32WLE5不仅效能出色,而且封装(UFBGA)轻巧,仅5mmx5mm,兼具高成本效益和稳定性,可满足农业应用的效能要求。STM32WLEx微控制器也是一个开放平台,支持LoRa、(G)FSK、(G)MSK和BPSK调制技术。

CIHEVEA董事长许振昆表示,「我们的全自动智能橡胶取得系统是橡胶产业的一场技术革命。随着平台技术的使用率提升,搭配STM32WLE5低功耗LoRa网络通讯功能,这个智能橡胶园平台系统正在创立一个全新橡胶园生态系统,我们将告别传统的高密度、重污染、低效率的生产方式,迈向绿色环保、高效、数码化的新时代。」

意法半导体微控制器和数码IC事业部副总裁暨亚太区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创新中心和数码行销负责人Arnaud Julienne则表示,「橡胶树是工业、运输和农业广泛使用的重要橡胶来源,提升效率和增加橡胶产量一直是生产商的目标,STM32WL5和LoRa网络是达到这个目标的理想选择。此外,我们独特而广泛的连接、传感器和丰富电源管理元件组合的解决方案以及马达控制解决方案,非常适合智能农场领域的各种应用,包括追踪、灌溉系统、曳引机、牲畜定位和健康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