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Trimension UWB技术协助小米MIX4智能手机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恩智浦Trimension UWB技术协助小米MIX4智能手机

  • 陈毅斌台北

恩智浦TrimensionTM UWB技术协助小米MIX4 智能手机提供全新「一指连」智能家庭解决方案。恩智浦
恩智浦TrimensionTM UWB技术协助小米MIX4 智能手机提供全新「一指连」智能家庭解决方案。恩智浦

恩智浦半导体宣布,其Trimension超宽频(Ultra-Wide Band;UWB)解决方案被小米最新旗舰智能手机小米MIX4采用,支持其全新的「一指连(Point to connect)」功能。UWB可使小米智能手机快速、准确地连接至小米智能家庭生态系统中的Xiaomi Sound智能音箱以及电视等装置,进一步提升智能家庭的便利性,并为扩展物联网使用情境开启大门。

恩智浦Trimension技术使智能装置对空间环境的传感提升到全新维度,亦能提供安全定位和精准传感。该精准度是支持一系列智能连结使用情境的关键,例如安全的免持存取、室内导航、免持支付和物品追踪。

同时,恩智浦在UWB生态相关产业联盟,包括FiRa联盟和车联网联盟(CCC)等机构中积极发挥技术专业并推动标准化工作,将UWB使用情境的广度延伸至移动设备、汽车、物联网(IoT)和工业领域。

小米「一指连(Point to connect)」大幅简化其智能家庭生态系统中特定装置的互联互通。得益于UWB的高精准度和定向能力,MIX4智能手机透过指向可兼容的小米装置,并在手机屏幕上显示操作控制卡(control card),实现实时连接和绝佳的操作便利,创造对智能家庭环境的终极控制,使手机成为一个具有直观界面的通用遥控器。

小米手机副总裁暨硬件研发总经理张雷表示:「小米MIX4及其全新的『一指连』超宽频应用,展示了我们在智能家庭领域为用户提供更丰富体验的愿景。透过手机指向即能连接至智能家庭装置,将使用者便利性提高到全新标准,而这仅是开端。我们很高兴与恩智浦在UWB领域合作,继续探索先进连接技术的优势,我们相信超精确定位将在下一代使用情境中为用户带来更多愉悦的使用体验。」

恩智浦半导体执行副总裁暨安全与连接业务总经理Rafael Sotomayor表示:「恩智浦的Trimension UWB产品组合及其丰富的生态系统,帮助我们的客户能够创造广泛与以安全定位为基础的使用者体验和服务。开创性的MIX4 及其相关的家庭装置生态系统证明小米有能力扩展智能家庭的边界,并为拓展更多创新UWB使用情境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