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新一代汽车雷达测试系统可进行多物体横向移动之电子模拟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R&S新一代汽车雷达测试系统可进行多物体横向移动之电子模拟

  • 赖品如台北

实现将车用雷达测试的物体模拟推至极限。R&S
实现将车用雷达测试的物体模拟推至极限。R&S

实现将车用雷达测试的物体模拟推至极限 : R&S RTS雷达测试系统包括了前端的R&S QAT100天线阵列及后端的新型R&S AREG800A汽车雷达回波产生器。此一雷达测试系统能够在使用者可配置的范围内(包括非常小的范围)模拟物体的径向速度(都卜勒频移)和尺寸(雷达截面)。

AREG800A将车用雷达测试的物体模拟推至极限,它可同步控制一个或多个QAT100,以不同的方位角、距离、RCS和径向速度无缝地产生多个雷达物体,其距离可从几米到数百米,R&S RTS将目前在路上针对雷达的ADAS/AV功能所进行的测试转移到实验室。从而实现早期错误检测并显着降低成本。

超越同级产品的强大功能

AREG800A本身可以模拟大量独立的雷达物体,并动态改变它们的范围、大小(雷达截面)和径向速度,暂态带宽为4GHz,频率介于76GHz~81GHz之间,涵盖了当前和未来汽车雷达传感器的频率范围。

前端使用多达192个独立可切换天线来模拟相对汽车运动方向横向移动的物体,提供非常精细的分辨率、高切换速度和高重复性。天线的电子切换不会对射频缆线和其他移动零件造成任何磨损,而传统测试系统中使用的机械天线运动则无法避免这种情况。

除此,AREG800A拥有相较市场同级产品更强大的功能,如多达64个雷达物体模拟,支持更广的都卜勒频率范围,触控式屏幕操作等,在人性化的操作环境下,更可完整涵盖实际道路的各种可能情境发生。

汽车雷达传感器测试各阶段皆不可或缺

雷达传感器是自动驾驶的关键零件,车辆中雷达传感器的数量越来越多,因为除了线上雷达之外,还要安装更多的雷达角反射器,这些雷达角反射器可以监控横向移动的物体。

最新一代的雷达传感器配备了整合射频天线和信号处理器,用于在同一芯片上进行物体识别,因此雷达传感器测试中需要模拟待识别的物体。

R&S RTS是一个目标模拟器,由R&S AREG800A后端和R&S QAT100天线阵列前端组成,能够产生动态雷达回波,用于汽车雷达传感器测试的各个阶段,包括预开发、硬件回路实验室测试(hardwarein-the-loop)和整合在车辆中的ADAS功能验证 — Rohde & Schwarz在协助您完整雷达传感器测试的各阶段皆不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