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艺电子发布低成本驯服晶体振荡器GT-11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泰艺电子发布低成本驯服晶体振荡器GT-11

  • 陈其璐台北

GT-11 GPS Lock。泰艺电子
GT-11 GPS Lock。泰艺电子

高精度时间基准已经成为通信、电力、广播电视、安防监控、工业控制等领域的基础保障平台之一。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可提供全天候高精度的导航、定位和授时服务。

GPS定位的精度直接取决于GPS卫星上时钟的准确程度。为了保证该时钟准确,卫星上采用了非常精密的原子钟并且每天由地面站向其对时修正。通过这样一系列手段,GPS的卫星上时钟能够精确到约14纳秒。

在GPS所发的信号中,携带了发射信号准确时刻的时间戳。因为卫星上时钟的准确度很高,这个信号的时间戳的长期特性非常稳定,不过考虑到信号的传播中受到干扰、传播衰减和多径效应的影响,其短期稳定性不高。

而普通的振荡器虽然可以在短时间内做到产生非常高精度的信号,但它将会随着温度、工作时间的推移和其他环境因素等发生漂移,也就是说,它的长期稳定性不好。驯服晶体振荡器正是这样一种将两者的优势结合在一起的设备。

泰艺电子,频率控制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现推出低成本驯服晶体振荡器GT-11。新推出的GT-11内建GPS接收模块, 可选择以GPS或1pps作为驯服信号,通过驯服锁定,GT-11可达到原子钟级的准确性与稳定度,相位误差控制在75ns(RMS) 以内。此外GT-11也具有小尺寸与低功耗的优点。

GT-11优秀的准确性与稳定度表现,使其可取代铷钟作为标准时钟参考源,特别适合于实验室各种精密测量仪器使用。小型化的尺寸25.4x25.4x9.4mm,对客户空间上的应用更有弹性。

GT-11内建GPS接收模块,为有源天线提供+5.0V。由于其高性能 TCXO,功耗低,小于0.6W,与传统GPS-OCXO参考解决方案相比无与伦比的价格和性能。

同时提供10MHz CMOS输出和1pps CMOS输出.而且可以外部1pps输入驯服,驯服相位精度75ns RMS.也有提供GPS NMEA输出。主要应用范围包含低成本参考时钟、测试测量设备、微波波段的无线电收发器、计时设备和网络机房中的交换设备。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