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荣科技抢先布局AI应用 战略投资Deep Vision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慧荣科技抢先布局AI应用 战略投资Deep Vision

  • 尤嘉禾台北

全球NAND快闪存储器控制芯片领导品牌慧荣科技(NasdaqGS:SIMO)表示,AI人工智能应用越来越普遍,让生活更为便利,但是随着AI的快速发展,大量数据的产出,运算速度、数据读写成为AI科技的未来发展性关键。而随着相关资源的投入与技术的演进,未来也将发展出更多创新的应用。

Deep Vision在B轮募资成功的募得3,500万美元,是由美国着名的投资管理顾问公司Tiger Global主导,包括Exfinity Venture Partners、Silicon Motion、Western Digital、汉友创投、中华开发、泛球生物等。慧荣科技(Silicon Motion)也是主导A轮募资的领投投资人,Western Digital、汉友创投、中华开发等也都是A轮投资人。

Deep Vision是一间成立于2014年的新创公司,由两位美国史丹佛大学博士毕业生创立, 致力于开发设计应用于边缘运算(Edge Computing)的AI处理芯片。擅长提供智能图像和影像分析,其产品可促进更容易理解和分析影像数据的新解决方案。

该公司所设计的AI处理器承诺在低延迟、电源效力与高效运算能力间取得最大平衡,可广泛应用于任何智能影像识别的边缘运算,例如脸部识别和人口统计、车辆影像识别和监控系统等,该公司将其处理芯片瞄准智能零售解决方案,包括无人商店、无人机、智能城市和工业4.0/机器人等,并与电动车产业供应链夥伴合作,开发应用于与自动驾驶相关的影像分析系统。Deep Vision所开发的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NLP)技术,更是被美国一线大厂使用于语言控制的各种产品应用。

「AI分析与数据储存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慧荣科技总经理苟嘉章表示:「我们战略性的投资这家新创公司,可以让我们从数据端到储存端,更深入了解AI对未来数据数据的发展与应用。我们看重Deep Vision对影像分析的独有技术,着重在边缘运算影像分析的完整解决方案,不仅是芯片设计,高运算效能与省电架构,还包含软件分析。他们的技术与产品,在目前Edge AI SoC市场处于领先族群,有非常坚强的世界级客户群,也有快速成长的营业额,是很扎实的AI SoC新创公司。」

Tiger Global合夥人,Scott Shleifer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和Deep Vision成为夥伴, 我们深信这家公司可以走很长远的路与光明的前景,因为他们拥有非常特殊的AI 处理器,包括非常有创意的软件、ASIC架构、与独特的Compiler。」

「我们看到未来对于改进周边产品的低延迟与可靠性,在云端的语音控制等功能的产品与应用,例如无人机、监控镜头、机器人、智能商店等,都建立在复杂又强大的网络里。我们估计在2025年,会有19亿的周边产品,需要装有深度学习的加速器。」Linley Group的首席分析师Linley Gwennap表示:「在这些人工智能的产品运用中,对于速度提高、准确度增加、与分辨率升高等需求快速增加。在这巨大又快速成长的市场里,让我非常赞赏Deep Vision高效能与低功耗的AI SoC处理器,的确提供了非常多的市场机会。」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