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STM32U5通用微控制器 获PSA 3级和SESIP3安全认证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member

ST STM32U5通用微控制器 获PSA 3级和SESIP3安全认证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STM32U5通用微控制器获得PSA 3级和SESIP3安全认证。意法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STM32U5通用微控制器获得PSA 3级和SESIP3安全认证。意法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宣布STM32U585通用安全微控制器通过PSA 3级和SESIP3安全认证,透过了逻辑、电路板和基础实体抵抗等三项防御测试,证明该微控制器的网络保护达到十分高的层级。

由于加强防篡改和软件保护功能,STM32U585适用于控制PIN交易安全(PIN Transaction Security;PTS)设备,这种设备必须满足支付卡产业安全标准委员会(Payment Card Industry Security Standards Council;PCI SSC)的技术要求。作为一种安全通用微控制器,STM32U585为开发者提供了一个简化销售和自助支付终端之设计生产的整体解决方案。

获得「PTS官方核准装置」标章的产品通常需要带有防御在线攻击和旁通道攻击的安全芯片,还要单独使用一个微控制器(MCU)管理键盘、显示器和USB连线等功能。现在,STM32U585单芯片整合了所有上述功能,并简化了产品设计,同时还优化从采购和库存管理到最终组装的生产物流。终端制造商还可以根据PCI PTS v6之标准,更快速、更轻松地测试认证产品。

STM32U585符合ARM Trusted Base System Architecture(TBSA)可信赖基础系统架构之要求,采用ARM TrustZone体系架构,具有保护连线装置所需之各种典型安全功能,其中包括加密演算法加速器、安全数据存储、安全韧体安装、安全开机和安全韧体更新。

附加的安全功能使新产品的网络保护功能超越了典型的通用微控制器,其中包括在发生干扰攻击时清除机密数据的内部监控,这有助于满足PCI SSC的POS应用要求。其他的保护功能包括:增加旁通道攻击(Side-Channel Analysis;SCA)分析,强化对称和非对称公开金钥加速器(AES、PKA)的加密功能;保护数据存储安全的唯一硬件金钥;以及内建主动篡改侦测。

在确保注重成本和功耗之联网装置能具备卓越的网络保护功能,同时,STM32U585还提供出色的内核效能和外部周边整合度。先进的ARM Cortex-M33嵌入式内核配合丰富的外部周边,包括两个类比数码转换器(ADC)、两个数码类比转换器(DAC)通道、两个运算放大器、两个比较器和多个计时器,包括通用低功耗计时器和PWM马达控制计时器。

意法半导体自主开发之先进40nm制程和专有功能可节省电能,可以提升处理效能。这些功能包括在主电路休眠时维持运作的节能智能外部周边,以及可动态降低功耗到19µA/MHz以下的稳压器。

作为STM32产品组合中的通用安全微控制器,STM32U585是意法半导体STM32Trust布局中的重要一环。STM32Trust是意法半导体的安全架构,其整合了知识、STM32MCU和MPU、通用标准认证的STSAFE安全模块、开发工具、硬件和软件以及设计服务,协助开发人员保护产品设计,确保连线安全和系统的完整性。STM32U585现已量产,其采用7mmx7mm UFBGA169封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