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新惯性传感器模块能在传感器内训练AI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意法半导体新惯性传感器模块能在传感器内训练AI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新惯性传感器模块能在传感器内训练AI。意法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新惯性传感器模块能在传感器内训练AI。意法半导体

服务横跨多重电子应用领域的全球半导体领导商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推出了内建智能传感器处理单元(ISPU)的新型惯性传感器,以推动onlife时代的来临:与经过训练的装置互动,让其智能技术从网络边缘进入深度边缘。

ISM330ISN始终运作之6轴惯性测量单元(IMU)传感器内嵌入智能技术,就尺寸与功耗而言,其测量效能及精确度堪称业界一流,是物联网和工业应用的理想选择。意法半导体新型IMU可加速反应时间,并延长设备的电池寿命,适用于预测性维护工况监测器、电池供电资产追踪器、机器人等工业应用领域。

ISM330ISN内建的智能技术,使智能装置可在传感器中执行高端动作侦测功能,且无需与外部微控制器(MCU)互动,进而降低系统级功耗。意法半导体整合传感器芯片上之专用ISPU处理器,优化机器学习应用。这个智能内核占芯片面积小,因此,ISM330ISN模块的封装相较于封装内整合MCU的传感器解决方案之面积少50%,功耗亦低于 50%。

意法半导体经过市场验证的人工智能工具NanoEdge AI Studio,能在STM32微控制器上部署AI应用,造福许多客户。现在,此技术也可用于ISPU程序设计,轻松产生自动优化的机器学习库。开发人员不需大量数据,只需点击几下鼠标,就能直接在ISPU内设计具有AI学习能力的异常侦测库,甚至不需要具备数据学的专业知识。

意法半导体类比MEMS和传感器产品部行销总经理Simone Ferri表示,「过去智能部署在网络边缘的应用处理器上,而现在它正进入深度边缘的传感器内部。ISM330ISN IMU开始利用嵌入式AI处理像模式识别和侦测异常的复杂任务,大幅提升系统效率及表现,预示了新型智能传感器的来临。」

在展现AI带来所带来之创新的同时,ISM330ISN仍维持传统惯性模块之3mm x 2.5mm x 0.83mm的封装尺寸。因此,设计人员无需更改现有的电路板配置,就可快速且不花太多成本地升级产品。ISM330ISN属于意法半导体十年产品寿命保证计划,为产品设计人员和制造商提供长期供货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