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推出40V STripFET F8 MOSFET晶体管 具备更佳节能降噪特性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意法半导体推出40V STripFET F8 MOSFET晶体管 具备更佳节能降噪特性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推出40V STripFET F8 MOSFET晶体管,具备更佳节能降噪特性。意法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推出40V STripFET F8 MOSFET晶体管,具备更佳节能降噪特性。意法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推出新40V MOSFET晶体管STL320N4LF8STL325N4LF8AG降低导通电阻和开关损耗,同时优化体寄生二极管之特性,降低功率转换、马达控制和配电电路的耗能和杂讯。

新型40V N沟道加强型MOSFET利用最新一代STPOWER STripFET F8氧化物填充沟槽技术达到卓越的品质因数。在闸源极电压(VGS)为10V时,STL320N4LF8和STL325N4LF8AG之最大导通电阻(Rds(on) )分别为0.8mOhm和和0.75mOhm。新MOSFET的裸片单位面积(Rds(on))电阻非常低,因此可采用节省空间且热效率高的PowerFLAT 5x6封装。

意法半导体先进STripFET F8技术开关速度十分出色,其低芯片电容可以最大限度降低栅漏电荷等动态参数,提升系统效能。设计人员可在600kHz至1MHz范围内选择开关频率,以便于使用尺寸更小的电容和磁性元件,进而节省电路尺寸和物料清单成本,提升终端应用的功率密度。

适当的输出电容和相关的等效串联电阻可防止漏源电压出现尖峰,并确保在二极管关断时突降振荡时间更短。 藉由这一点和二极管的软恢复特性,STL320N4LF8STL325N4LF8AG发出的电磁干扰(EMI)低于其他类似元件。此外,体寄生二极管的反向恢复电荷极低,可最大限度地减少硬开关拓扑的能量损耗。

闸极阈压(VGS(th) )在STL320N4LF8和STL325N4LF8AG中受到严格控制,确保元件之间的阈压差异低,以便并联多个MOSFET功率元件,处理更大的电流。其短路耐受能力亦非常出色,可承受高达1000A的电流(脉冲短于10µs)。STL320N4LF8和STL325N4LF8AG分别为首款符合工业标准和AEC-Q101汽车标准的STPOWER STripFET F8 MOSFET元件,是电池供电产品和运算、电信、照明和通用功率转换应用的理想选择。STL320N4LF8和STL325N4LF8AG均已量产。更多信息(请造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