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装基础云服务和云端交换机 灵活获取营运所需资源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申装基础云服务和云端交换机 灵活获取营运所需资源

  • DIGITIMES企划

据Gartner报告显示,疫情加速企业摆脱传统基础架构转向云,70%正在使用云的企业将在后疫时期增加云支出。此外台湾公有云市场规模成长趋势优于全球,2019~2025年CAGR预计以29.9%成长。

台湾大哥大企业服务经理郑清平指出,因应后疫情时期企业云端应用需求攀升,其积极布局多项云服务。在基础云服务部份,首先提供基于VMware底层和中文化Portal的「运算云」,让企业透过简单的选单界面,弹性订阅所需CPU、存储器及硬盘等资源,借此获取足够算力、确保数据落地台湾。

台湾大哥大企业服务经理郑清平。

台湾大哥大企业服务经理郑清平。

其次为「网安战警」,涵盖实时监控SOC、DDoS防御服务、企业防火墙、WAF服务及弱点扫描服务,便于企业一站购足,针对网安事件建立事前侦测、事中监控与事后处理之完整机制。再来是「VDI云」,可为企业的线上办公室员工、移动工作者提供安全连线,兼具统一端点管理、数据遗失防护等综效。

此外还有「备份云」,可将企业惯用的「D2D2T」(FC Disk-NAS Disk-Tape Library)备份模式,调整为「D2D2C」、即是备份上云,更能有效防范日益猖獗的勒索病毒。

郑清平说,另一方面台湾大哥大也提供云端交换机(Cloud PBX)方案。以往企业总是苦恼不知该配置多少路内外线电话,亦需针对PBX和传统桌机付出可观建置暨维护支出;一旦采用Cloud PBX、并汇入公司通讯录,辅以全员运用可在来电时三机(IP Phone、手机、电脑)同步响铃的「移动分机」App,即可实现免除交换机、手机即桌机电话不漏接等诸多价值,且仅需一路市话代表号,就能让所有分机不限同时外拨路数。

某资通讯设备代理商拥有近400位员工,并设置100多点办公室,属于「人少点多」型态;原本申装300路外线、400门分机帐。考量交换机老旧需要汰换,有意藉机满足全国免费互拨、节省外线市话月租费、业务在外可接分机、免购实体话机、部份分机通话需能被录音等种种需要;于是申请台湾大哥大云端总机,全面迎合上述各项需求,更顺势将外线数减少至12门,确保400门分机不会出现外线不够用窘状。

除此之外,如果有企业想沿用既有交换机的分机,也可透过IP VPN以SIP Trunk接入台湾大哥大云端总机服务,全面实现北中南各据点分机免费互拨;透过这般虚实整合的交换机架构,有助于企业无需再为管理电话总机而到处跑,不论新增或搬迁据点都比从前便利许多。

展望今后,台湾大哥大将持续扩展云服务版图,针对制造、金融、零售、医疗等不同垂直领域的营运需求,打造各式各样SaaS服务;比方说针对制造业推出图像识别/瑕疵分析方案,针对金融业推出反洗钱侦测、客服机器人等方案,针对零售业推出数码商务平台开设服务,针对医疗业推出病灶分析方案...等等,全力支持客户灵活获取营运所需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