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华整合AI与边缘运算 Edge+加速智能物联网落地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member

研华整合AI与边缘运算 Edge+加速智能物联网落地

  • DIGITIMES企划

研华台湾营运处副总经理林其锋指出,边缘运算架构与AI的结合,将可解决相关困境,在「边缘运算xAI 加速智能应用落地」演说中,他就对此提出精辟看法。
研华台湾营运处副总经理林其锋指出,边缘运算架构与AI的结合,将可解决相关困境,在「边缘运算xAI 加速智能应用落地」演说中,他就对此提出精辟看法。

物联网带动的智能化概念,近年来逐渐为产业接受,过去一段时间已有各类型场域尝试导入。然而,过去IT系统多为集中式运算,在实时性有限的状态下,要落地应用仍需克服实时性问题,对此研华台湾营运处副总经理林其锋指出,边缘运算架构与AI的结合,将可解决相关困境,在「边缘运算xAI 加速智能应用落地」演说中,他就对此提出精辟看法。

林其锋先介绍研华的产业定位与产品策略。他表示研华做为工业电脑大厂,过去在产业的角色主要为硬件产品供应商,不过在物联网时代,单纯的软硬件平台已难以满足市场需求,在此态势下,研华重新调整产业策略,除了持续强化软硬件布局外,更建立产业共创生态链,携手各领域DFSI(Domain Focus System Integrator),协助客户打造最适化AIoT系统。

智能化系统必须能针对现场状态做出实时反应,将信息回传至后端集中式运算的做法已难满足此需求,因此必须让边缘设备具备一定程度的AI功能,在状况发生时先行运算反应,并将筛选过的数据传送至后端平台储存、分析,将可大幅提升系统的可用性与效率,让智能化系统在应用场域顺利落地。此一作法的概念与运作方式,也为产业与各研究单位肯定,林其锋预期未来几年将有大幅成长。

为迎合这一发展趋势,研华也善用过去在工业电脑产业累积的经验与技术基础,从边缘设备角度推出Edge+,在此架构中,研华携手Intel、NVIDIA等大厂,整合旗下的软硬件产品与其AI运算处理器,打造出AI边缘运算平台,此平台涵括各产业专属系统、应用软件与云端服务、周边设备与通讯连结系统等三种类型,并将之设计为套件式服务,医疗、工业、5G通讯、智能城市应用、军事航太...等特定领域的DFSI,只要选用研华为该产业设计的Edge+套件,就可缩短开发时程,快速设计出符合客户所需的智能物联网系统。除了边缘产品外,研华也提供了AI服务器设备,并有1U、2U、4U等不同架构,业者只需插入AI运算处理卡,即可让智能化系统开始运作。

目前已有多家DFSI利用研华的Edge+与AI服务器架构,为不同领域业者打造AIoT系统。在制造业,有业者采用研华的Edge+平台,在短时间内建构AI机器手臂视觉检测系统,此系统还可将成功模式横向复制于其他产品线,快速拓展AI效能;在农业应用中,DFSI业者则是利用AI AOI检测蔬果,提升品质检测效能,并强化成本效益;另一个案例是智能交通,业者透过AI影像侦测自动识别行人与车流,减少车辆在路口的空等时间。

林其锋解释,从上述案例可看出,AI边缘运算可使智能化系统更贴近场域需求,从而加快其落地应用速度,研华的Edge+架构已有丰富软硬件产品线,并逐步建立起完善的产业共创生态圈,业者可善用此力量,为客户建置专属的AIoT智能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