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MDC、模块化UPS等利器 满足未来机房基础建设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运用MDC、模块化UPS等利器 满足未来机房基础建设

  • DIGITIMES企划

伊顿飞瑞慕品产品行销经理郭哲玮。
伊顿飞瑞慕品产品行销经理郭哲玮。

众所皆知,未来机房基础建设重点,不外乎是「绿色」、「安全」与「智能化」;伊顿(EATON)凭藉微型数据中心、模块化电力架构、一站式解决方案、锂铁电池配置、数据中心管理软件等五大利器,协助业主实现上述目标。

伊顿飞瑞慕品产品行销经理郭哲玮指出,延烧不止的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加速各行各业数码转型脚步,但现有的云端服务与数据中心容量却无法满足爆炸性的数码装置与信息量的成长。此时企业唯有积极布局边缘运算,让大量数据产生后就被立即处理。「微型数据中心是边缘运算设施布建的成功关键,」郭哲玮说,微型数据中心集合供配电设备、UPS、网络设备、监控与环境传感于一身,除能补上大型数据中心的不足,且能简单、快速、高效地完成布建。

谈及伊顿微型数据中心MDC 2.0,蕴含四大竞争优势。首先是简单、节省时间,藉由工厂高度预制化,较传统方案大幅节省逾65%现场安装工程量。其次是高效、节省费用,不仅节省现场安装费用,亦可透过机柜式空调缩短送风距离,减少冷气损失。第三是安全、降低风险,配置业界创新的智能弹门装置,助业主轻松应对高温风险;而其空调支持低载除湿功能,有效降低柜内冷凝结露风险。最后是增加可靠度,采全模块化设计、机架式安装,扩容更轻松,可支持单机、N+1备援、2N备援等多种配置。

此外针对聚合边缘运算流量的大型数据中心,伊顿主推模块化电力架构,也就是不断电系统(UPS)。对此郭哲玮说明,有关供电稳定性,伊顿第三代UPS提供先进的逆变输出保护设计、并联冗余设计,及低于2ms的运转模式快速切换;有关设备可靠度,不但支持功率模块、电源板及取电方式的冗余设计,及冷却风扇与风扇电源的冗余设计外,还支持新电容设计、电池管理与先进材料运用;另关于信息安全,其UPS当中的Gigabit Network Card及Industrial Gateway Card,为业界第一个获得UL 2900-1和IEC 62443-4-2双认证的UPS连接装置。更特别的,伊顿UPS支持专利的高效能运转与节能模式,可展现高达99.3%的运转效率。

另一方面,伊顿提供预先设定配置与测试的一站式方案,适用于中小企业场域,支持范围涵括8~40个机柜,内含50~300k UPS。而伊顿亦积极推广锂铁电池配置,强调其循环寿命较铅酸电池更长,减少生命周期资本支出成本,还可借助电池管理系统(BMS)降低热失控发生机率。

值得一提, VCOM(Visual Capacity Optimization Manager)方案是一种伊顿提供的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管理平台(DCIM),标榜「3D可视化」特色,裨益业主更清楚掌握机房环控、资产、容量及监控等运行状态。总之利用伊顿的MDC 2.0、模块化UPS、锂电池UPS、VCOM软件等产品,可望帮助企业加速布建未来机房基础建设。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