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荣科技发表可定制化编程的SSD解决方案平台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慧荣科技发表可定制化编程的SSD解决方案平台

  • 尤嘉禾台北

Montitan-chip-board。慧荣科技
Montitan-chip-board。慧荣科技

全球NAND快闪存储器控制芯片领导厂商慧荣科技 (NasdaqGS: SIMO)今天宣布推出全新一代可定制化编辑程序的PCIe Gen5 SSD解决方案平台-MonTitan,以满足数据中心和企业级储存应用的严苛的要求。

MonTitan平台是一款采用全新特殊设计ASIC和韧体架构,能针对效能和QoS进行最佳化。独特的分层式韧体堆叠设计,具备高度灵活性,可让客户依照需求开发出具备差异性的解决方案,同时加快产品上市脚步并降低工程开发成本。

慧荣科技市场行销暨研发资深副总段喜亭表示:「为了因应数据中心的各项新挑战,储存平台和营运模式也必须跟着改变,SSD储存解决方案因此不断演进。MonTitan SSD解决方案是一款创新的 PCIe Gen5 SSD平台,能满足目前数据中心的特殊需求,同时提供更高的灵活性和可定制化功能,以因应未来标准的要求。」

MonTitan是一款高效能和可定制化编程的PCIe Gen5平台,结合慧荣科技最新第三代NVMe控制芯片系列SM8366,可支持 OCP数据中心NVMe SSD和NVMe 2.0规格。采用慧荣科技独有的PerformaShape和NANDCommand技术,MonTitan展现卓越效能及QoS,并符业界领先数据安全性。

MonTitan SSD解决方案平台采用以下独家技术:
一、PerformaShape提供采用基于ASIC独特的QoS集合,利用硬件隔离以确保最大的带宽效能,大幅提升使用者定义的特定效能指标(QoS、延迟、随机读取/随机写入和功耗)。

二、NANDCommand为QLC和下一时代的NAND提供优异的LDPC错误校正和更佳的耐用度,大幅提升新时代NAND达到企业级效能。

阿里云工程与架构总监Feng Zhu表示:「慧荣科技推出的MonTitan SSD解决方案平台是一套有趣的开发工具,其分层韧体堆叠和高度灵活性的架构,能支持QLC和ZNS SSD等应用导向的解决方案,阿里巴巴很有兴趣进一步评估这解决方案。」

Meta硬件工程师Ross Stenfort表示:「PCIe 5.0、OCP 数据中心NVMe固态硬盘规格和E1.S等新一代技术,具有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应用需求,以实现更高的效能、散热和管理。慧荣科技MonTitan平台支持 PCIe 5.0、OCP数据中心NVMe 2.0固态硬盘规格和 E1.S,以满足下一代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应用需求。」

MonTitan SM8366 ASIC是一款支持双连接埠的PCIe Gen5 x4 NVMe控制芯片,专为企业级和数据中心打造,搭载 16 个NAND通道,最高可支持2400MT/s。SM8366提供领先业界的超快速循序效能(> 14GB/s) 随机存取效能(>3.0M IOPS),并包含可扩充的单/双通道40位元DDR4-3200/DDR5-4800 DRAM界面。有别于传统储存架构对效能的束缚,新一代搭载SM8366的MonTitan平台能释放出更强大的潜力,提供弹性、高完整性的解决方案,带来数据中心SSD设计的新标准。

铠侠存储器部资深总监Atsushi Inoue表示:「我们要祝贺慧荣科技成功推出SM8366 SSD控制芯片和高效能MonTitan PCIe Gen5平台。慧荣科技的可定制化编程且功能丰富的平台,将经由我们的BiCS FLASH和XL-FLASH发挥潜力,并为我们共同的企业和数据中心客户开辟新的商机,进而带来广泛的应用。」

美光NAND元件行销总监Daniel Doyle表示:「很高兴与慧荣科技合作,其PCIe 5.0 MonTitan平台提供Turnkey解决方案,让我们为共同的客户部署全球最先进的快闪存储器,包含美光的 176层QLC,以提高客户解决方案的效能和容量。」

长江存储产品管理负责人Frank Fan表示:「我们很高兴慧荣科技推出PCIe Gen5 MonTitan SSD平台。作为领先快闪存储器及核心供应商,YMTC将以最新NAND技术结合慧荣科技的MonTitan平台,打造更美好的存储器生态体系未来。」

MonTitan SSD平台由SM8366标准型参考硬件设计套件和可授权Turnkey和分层式韧体堆叠组成,将在2022年第4季进入客户送样阶段。

慧荣科技将于8月2日至8月4日在美国加州圣塔克拉拉举行的Flash Memory Summit展示 MonTitan SSD解决方案平台。更多信息请造访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