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波医电AI智能医疗成果获政府肯定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筑波医电AI智能医疗成果获政府肯定

  • 魏于宁台北

筑波医电许深福董事长(左上)于APEC产业谘询会分享精采内容。筑波医电
筑波医电许深福董事长(左上)于APEC产业谘询会分享精采内容。筑波医电

6月17日经济部国际贸易局举办之「公私对话:数码化服务之机会与挑战」产业谘询会,着墨于疫情期间亚太区域金融、教育、医疗等三构面的转变。筑波医电从3C到3医,致力于AI智能医疗整合及防疫方案推广,并开发太赫兹(Terahertz;THz)研发技术,运用于药锭及病理检测,产品与研发成果导入台湾各大医疗院所有成,获得政府肯定,许深福董事长受邀从医疗业界角度分享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提案,并强调疫后政府政策对数码医疗发展推广配合之重要性。

本活动由中华经济研究院(WTO及RTA中心)李淳副CEO针对中经院对本国产业调查结果反馈。许深福董事长于座谈会中针对疫情前、中、后表示:「筑波医电是致力于无线通讯经验,建构出智能医疗整合应用方案的公司。在疫情前(2019年9月)即有幸受邀东南亚国家,让他国对智能医疗有高度的认识,针对救护车上需最紧急处理的心肌梗塞病患,亦整合ICT、医疗、人们日常健康开发实时上传应用;疫情中,有幸与部立桃园医院团队合作,在负压隔离病房使用非接触式的『AI双眼龙热像仪』,是一我国代表性将医疗契合科技案例;疫情后,加快交流台湾与他国的优势经验与强项、数码化的思维推广是两大重点。」对疫情对亚太区的产业冲击与骤变,许董事长身为医疗业代表,特别提及AI数码化的转型与政府方案应契合,让台湾对未来的疫后挑战有更好的准备。

会后综合讨论热络,与会贵宾亦赞赏筑波医电为实现健康照护之产业典范。许深福董事长表示,筑波医电已与东南亚、日本、英国等多国合作,期望与中经院或国贸局整合跨领域优势,提升台湾国际医疗能见度。

结合过去20年丰沛的无线通讯整合经验,筑波医电所开发的高规格「AI双眼龙红外线热感及可见光自动检筛系统」及「AI智能医疗整合方案」能串接现有使用者信息系统,扩充功能与云端监控,符合各产业及医疗院所需求。本次活动更对当今疫后数码化的议题,为APEC提供建议,期望在政府政策、医疗技术、医师专业的三方结合,为台湾在疫后经济转型带来综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