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件仍是首要攻击途径 相关威胁年暴增101%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ADI

电子邮件仍是首要攻击途径 相关威胁年暴增101%

  • 萧怡恩台北讯

全球网络网安领导厂商趋势科技在2021年共拦截了3,360万次以上的云端电子邮件威胁,较前1年暴增101%。如此大幅度成长的电子邮件攻击数量,显示电子邮件仍是网络攻击的首要途径。

趋势科技威胁情报副总裁Jon Clay表示:「每一年,我们都会看到威胁情势出现一些创新,而企业的受攻击面也会随之演变,但我们发现电子邮件依然是企业面临的主要威胁。因此,企业防守的最好办法是采取一套平台来防范这些风险,才能明确掌握威胁,并以最简便的方式加以防范、侦测及回应。」

趋势科技发表最新「Cloud App Security威胁报告」指出电子邮件仍是网络攻击首要途径。趋势科技

趋势科技发表最新「Cloud App Security威胁报告」指出电子邮件仍是网络攻击首要途径。趋势科技

这项数据是根据2021年一些专为补强Microsoft 365与Google Workspace这类协同作业平台原生防护的网安产品所蒐集到的数据。

其他重要的研究发现还有:
一、侦测并拦截了1,650万次网络钓鱼攻击,成长率138%,混合上班的工作环境依旧是黑客攻击瞄准的目标。
二、侦测并拦截了630万次登入凭证网络钓鱼攻击,成长率15%,网络钓鱼仍是黑客入侵的首要管道。
三、侦测并拦截了330万个恶意档案,已知威胁暴增134%,未知恶意程序暴增221%。

好消息是,勒索病毒侦测数量又再度下滑,较2021年减少43%。这可能是因为黑客的攻击开始变得更具针对性,再加上趋势科技成功拦截了黑客用来散播勒索病毒的工具,如Trickbot 和BazarLoader。

变脸诈骗(BEC)侦测数量同样也下降11%,但趋势科技的写作风格分析AI技术侦测到的变脸诈骗数量增加83%,显示这类诈骗愈来愈精密。

如欲了解更多,请点选此连结来取得这份完整的 Cloud App Security 威胁报告。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