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S颁发台湾首张电力工程ISO 19650证书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SGS颁发台湾首张电力工程ISO 19650证书

  • 孙昌华台北

(由左至右)泛亚工程公司黄德孝总经理、台电公司黄启祥处长、SGS管理学院蔡福钦营运总监合影。SGS
(由左至右)泛亚工程公司黄德孝总经理、台电公司黄启祥处长、SGS管理学院蔡福钦营运总监合影。SGS

SGS于日前(6月17日)在台电核能火力发电工程处南部施工处黄启祥处长的见证下,由SGS管理学院蔡福钦营运总监授与泛亚工程公司黄德孝总经理ISO 19650-2证书。此乃台湾电厂相关工程案中,首件通过ISO 19650查证的工程专案。泛亚工程携手台湾电力公司核能火力发电工程处南部施工处,以高雄兴达电厂CV02标「燃气机组更新改建计划-冷却循环水系统工程」导入BIM建筑信息模型的技术与管理流程,查证符合ISO 19650-1的概念与原则及19650-2资产交付的查证标准。

泛亚工程以点云建模的方式,了解兴达电厂345KV输配电缆的实际位置,进而建立电子围篱来保障施工影响范围内工人的安全。并透过现场查核,确认煤废水池的池体、管线、鲁式鼓风机、桶槽、马达、阀件以及现场钢板桩等皆与所建数码模型相符。

典礼中SGS蔡福钦营运总监表示:「泛亚工程继2020年『台北市都发局广慈专案A、B标』通过BIM国际标准ISO 19650-2查证后,2022年再接再厉申请『兴达电厂燃气机组循环水系统』通过ISO 19650-2查证,并经过SGS兼具土木技师及BIM专家团队的严谨稽核,不但优化了工程专案的品质、节约时间,更适当的控制了成本。」

台电核能火力发电工程处南部施工处黄启祥处长致词说到:「泛亚工程无论在整体的工程进度推展与工程品质的掌握都十分积极与配合,尤以目前疫情期间缺工、缺料等大环境因素冲击下,又将BIM技术纳入国际标准的流程化管理,实属难能可贵。也期许未来能再接再厉为2023年获取三金(金质奖、金安奖、公共工程优质奖)荣耀持续努力。」

泛亚工程公司黄德孝总经理进一步表示:「感谢SGS对于泛亚执行ISO19650进行的一系列查证过程的辛劳。也感谢业主台湾电力公司核火工程处南部施工处团队的支持与鼓励,未来泛亚工程将持续落实此国际标准的施行,也为台湾公共工程的品质再尽一份心力。」

采用BIM技术是营造业的全球趋势,有助于提升营建工程专案不同承包商及专业分包团队间的协作、整合能力,并提升建筑组件的准确性、降低错误的风险,也为BIM永续与减碳经济的理念再创全新的工程价值。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