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al Robots推出全新生力军 UR20负重达20公斤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member

Universal Robots推出全新生力军 UR20负重达20公斤

  • 周建勳台北

协作型机器人领导厂商Universal Robots (UR)近日宣布增其产品线,推出负重能力高达20公斤的UR20;此款全新设计的协作型机器人是以 UR 精湛工艺所打造,为其系列产品线的最新生力军。

UR20展现UR的创新能力,全新关节设计除了可加速生产周期,更能处理重型物料;1,750公厘的臂长则是专为欧盟标准栈板的最大堆叠高度所设计,全面改写包装与堆栈模式,占地面积小的特点也让企业能在现有厂房中保有更多作业空间。

UR20全新的关节设计除了加速生产周期,更能处理重型物料;1,750公厘的臂长则是专为欧盟标准栈板的最大堆叠高度所设计。Universal Robots

UR20全新的关节设计除了加速生产周期,更能处理重型物料;1,750公厘的臂长则是专为欧盟标准栈板的最大堆叠高度所设计。Universal Robots

在堆栈作业外,Universal Robots预期UR20适用于焊接作业、物料处理、机台上下料与操作等应用场景,也同样能和广大合作夥伴生态系打造的创新解决方案结合。

Universal Robots总裁Kim Povlsen表示:「全新定义升级的UR20,并非现有机种的放大版,而是UR深耕业界17年来技术不断演进的最新成果,除了重新打造机械手臂之外,我们同时保留引以为傲的直觉化使用者界面。UR20的优势包含加速生产周期、处理重型物料、臂长升级与占地面积小等,更整合进阶软件强化技术,提供使用者前所未见的运动控制能力。」

Universal Robots于2008年推出世界上首台工业用协作型机器人,此后更透过UR+生态系整合逾1,100家系统整合商、经销商与独立合作夥伴,共同打造协作型机器人专用的组件、套件与应用程序。Universal Robots迄今已售出逾5万台协作型机器人,全新的UR20汇集过去的客户体验与回馈,不仅代表着首款的新时代协作型机器人, 也将推升产品线布局到全新境界。

Kim Povlsen进一步说明:「UR20的问世是 UR 重视客户的最佳证明,我们致力发展高品质的工艺技术、令人惊艳的北欧设计,从软件到终端夹具提供绝佳的用户体验。高负载的UR20能实现端到端(E2E)自动化,协助客户透过协作型机器人处理新任务。UR20仅为一个开端,我们将重新定义自动化的下一步,让全新系列产品皆具备创新特点,期待与各位共同见证未来愿景。」

UR20将与UR+夥伴Robotiq在2022年6月德国慕尼黑Automatica展会上共同展示堆栈功能。 UR20预计2022年第4季末开放预购、2023年第2季开始出货。详细完整产品技术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