镭洋科技 提供新时代高频客户更具经济效益的测试方法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镭洋科技 提供新时代高频客户更具经济效益的测试方法

  • 赖品如台北

图左至右依序为镭洋科技资深业务王龄萱、镭洋科技经营管理协理田居正、镭洋科技技术长周瑞宏、镭洋科技资深业务李冠贤。镭洋科技
图左至右依序为镭洋科技资深业务王龄萱、镭洋科技经营管理协理田居正、镭洋科技技术长周瑞宏、镭洋科技资深业务李冠贤。镭洋科技

重量级2022年国际微波专题讨论会(2022 IEEE/MTT-S International Microwave Symposium, IMS 2022)将于美国时间6月19日起,正式在美国科罗拉多揭开序幕,包括镭洋、稳懋、旺矽、全讯等多家台湾业者将与会,镭洋科技创始人王奕翔指出,此次将以自家毫米波升降频转换器,搭配其合作夥伴Amarisoft基站模拟测试设备(Amarisoft callbox),提供新时代高频客户更具经济效益的测试方法。

结合多场技术会议和商业展览、提供交流射频和微波理论应用,以共同展示领先技术与服务的IMS,是微波产业相当重要的会议,包括市场高度关注的5G毫米波技术、无线射频芯片(RFIC)、微机电技术(MEMS)等,都是业界高度关注领域,广泛应用于半导体产业、智能医疗产业、车用产业以及太空卫星科技产业。

2022年IMS将于6月19至24日在美国科罗拉多会议中心展开,此展会汇集世界各地440多家参展商,包含知名半导体大厂超微(AMD)、专业射频零组件供应商科沃(Qorvo)、电子测量仪器商罗德史瓦兹(Rohde &Schwarz)、量测设备厂商是德科技(Keysight)等,至于2022年参展的台湾厂商共计9家,包括砷化镓晶圆代工龙头稳懋(3105)、探针卡大厂旺矽(6223)、微波IC制造商全讯科技(5222),以及低轨道卫星暨毫米波射频测试厂商镭洋科技,莫不积极透过参展争取商机。

根据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最新预估,今(2022)年全球通讯市场规模将达7,248亿美元(约新台币21万亿),较2021年成长1.2%,至于台湾,预计为新台币4.45万亿,年成长率为5.8%,成长力道优于全球平均值,若以2022年下半通讯产业发展状况,持续看好市场趋势,其中又以台厂担纲产业要角。

镭洋科技身为本届国际微波会议参展商,除了展出与合作夥伴Amarisoft共同开发出的5G-NR毫米波通讯量测设备以外,将于美国当地时间6月23日上午发表通过IMS国际性期刊论文审查规格之低轨卫星阵列天线研发成果,并受邀出席产业分享会(Industry Showcase),展现台湾于低轨卫星产业的研发能量。

镭洋科技创始人王奕翔表示:「镭洋除了持续深耕低轨卫星研发技术,提供客户整合性解决方案,近年陆续出货升降频转换器(UDC)系列产品以及测试配件和全球网通厂以及系统厂产线进行合作,此次更以自家毫米波升降频转换器,搭配Amarisoft基站模拟测试设备,不仅可满足客户在新时代高频测试需求,未来更积极开发更具优异经济效益的测试方案,进而提升客户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而除了既有Wifi6e/Wifi 7/5G mmWave可支持外,镭洋预计第4季开始为客户送样可应用于车用雷达(77GHz/79GHz)的UDC,满足客户的需求。」

台湾罗德史瓦兹资深市场行销协理卢迦立指出,开放式无线接取网络(O-RAN)架构预期将会带来互通性的挑战,另外,整合性的问题可能也会慢慢浮现,在开放的架构中,谁能主导整合,就有机会成为赢家。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