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KRA德凯携手趋势科技与VicOne 打造车用网安认证整合服务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DEKRA德凯携手趋势科技与VicOne 打造车用网安认证整合服务

  • 张丹凤台北

DEKRA德凯携手趋势科技车用网安新公司VicOne,打造车用网安认证整合服务。DEKRA德凯
DEKRA德凯携手趋势科技车用网安新公司VicOne,打造车用网安认证整合服务。DEKRA德凯

DEKRA德凯与全球网络网安解决方案领导厂商趋势科技所新成立的车用网安公司VicOne共同宣布将携手合作提供车用网安认证服务方案,结合双方于车用网安的技术专业和国际法规标准的知识与认证服务,共同协助想进入电动车产业的车用供应链厂商,更有效率的导入并符合车用国际网安认证标准。

DEKRA德凯台湾营运总经理李春和强调,随着5G和低轨道卫星的技术成熟,高速传输和低延迟性的特性,促使车联网技术与应用更加兴盛,汽车内越来越多的智能辅助科技与软件改变了汽车产业的样貌,「软件定义汽车」因此未来台湾产业要加入智能车以及车联网的供应链中,不论是软硬件设计、布建,或是相关网络零组件的生产等,信息安全将会是重要关键挑战,汽车供应链必须积极关注并提升网安规范,才能满足国际车厂的要求。DEKRA德凯功能安全全球高级副总裁Gerhard Rieger先生表示:「全球汽车厂商都在加速数码化转型升级,信息安全也成为未来汽车制造与开发过程中的核心需求,因此快速导入国际认可的标准并取得认证,才能在汽车网络安全领域大力取得领先地位。负责此次合作专案的DEKRA德凯台湾全球功能安全/网络安全经理黄浩钿也表示,ISO/SAE 21434和UN ECE Regulation 155网安规范已成为欧美车厂的汽车资通安全主流标准,但是厂商往往不知道如何更有效率的将这些国际规范导入到开发过程中,或是该如何通过ISO 21434、UN155的法规安全需求,因此透过VicOne所提供车用网安辅导顾问及解决方案,结合DEKRA德凯车辆网安认证服务,一站式的整合式解决方案,协助厂商高效率的导入与通过车用网安国际标准,并降低开发生产成本。

网安巨擘趋势科技旗下子公司VicOne战略夥伴关系副总裁蔡木本表示,近年来多起电动车被骇的网安事件证明电动车的潜在网安风险已不容被忽视,整体车用产业所面临的网安挑战将更严峻,在国际车用网安法规推动之下,全球各大车厂及供应链厂商都必须合规才能取得进军电动车市场的关键门票。VicOne身为电动车产业的网安新星,很荣幸在推动电动车信息安全的道路上能与全球首屈一指的汽车认证公司DEKRA德凯合作。凭藉VicOne在车用网安领域的技术专业与DEKRA德凯于检测认证服务的丰富经验,将共同协助台湾电动车供应夥伴加速通过国际网安认证进程,抢得全球市场先机。

DEKRA德凯是全球最大的机动车检测机构,拥有欧洲最大的互联互通及自动驾驶独立测试中心,可以为车辆产业提供全产业链的服务,包括测试与认证、产业相关管理体系认证、安全谘询服务、网络安全与功能安全等,拥有涵盖全球的实验室网络,无论是汽车最基本的材料、零组件的安全测试,还是复杂的电子系统与网络安全测试与认证, DEKRA德凯都可提供一站式的整合服务方案,也提供EMC、RF、5G、DSRC、V2X、电气安全、功能安全、可靠度验证等测试认证服务、国际认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