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ence Cerebrus AI解决方案为下时代设计带来突破性成果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Cadence Cerebrus AI解决方案为下时代设计带来突破性成果

  • 吴冠仪台北

益华电脑(Cadence Design Systems, Inc.)宣布,Cadence Cerebrus智能芯片设计工具(Intelligent Chip Explorer)获得客户采用于其全新量产计划。此基于Cadence Cerebrus采用人工智能技术带来自动化和扩展数码芯片设计能力,能为客户优化功耗、效能和面积(PPA),以及提高工程生产力,因而获得客户的青睐。

Cadence Cerebrus运用革命性的AI技术,拥有独特的强化学习引擎,可自动优化软件工具和芯片设计选项,提供更好的PPA进而大幅减少工程端的负荷和整体投片时间。例如,Cadence Cerebrus布局优化功能,使客户能够超越常人的设计潜力缩小芯片尺寸。因此,Cadence Cerebrus与完整的Cadence数码产品线相结合,藉由业界最先进从合成、设计实现到签核的完整数码全流程,提供了突破性的工程设计优势。

Cadence资深副总裁暨数码与签核事业群总经理滕晋庆(Chin-Chi Teng)博士表示,我们一直在寻找新的方法来帮助客户提高生产力,而Cadence Cerebrus以其AI能力减少耗时手动工作,使得工程师可以专注于更重要的专案。推出Cadence Cerebrus的一年内,就显着地看到客户快速采用并开始实现产品的全部潜力。客户如联发科技和瑞萨电子获得PPA改善和生产力提升,因而他们现在已经在量产计划中广泛采用了该工具。

联发科技矽产品开发部门资深副总经理谢有庆表示,在联发科技,致力于提供最佳的PPA,因此以AI为基础的Cadence Cerebrus解决方案成为我们最新先进制程专案最合理的选择。在SoC模块设计上,Cadence Cerebrus布局规划优化功能.可将该模块芯片面积缩小5%,并将功耗降低6%以上。在获得生产力提升、PPA更加优化且更易于整合到联发科技CAD流程等全面优势之后,选择采用Cadence Cerebrus方案于我们的量产流程中。

瑞萨电子公司共享研发EDA部门的副总裁Toshinori Inoshita表示,需要能够改进各种节点和设计类型PPA的自动化方法,藉由采用并优化Cadence Cerebrus以满足我们所有特别的设计需求,并取得了许多显着的设计成果。在先进制程CPU设计中,体验到更好的效能,在总体负时序裕量(TNS)提高75%。此外采用Cadence Cerebrus大幅降低了关键MCU设计的泄漏功率,进一步提高效能和生产力,并缩短投片时间。

Cadence Cerebrus是Cadence数码流程的一部分,包括Innovus设计实现流程、Genus合成方案和Tempus时序签核方案,并支持Cadence智能系统设计策略,使客户能够实现卓越的SoC设计。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