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翊为餐饮零售智能赋能 满足疫后新常态需求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鸿翊为餐饮零售智能赋能 满足疫后新常态需求

  • 林稼弘台北讯

鸿翊国际以「新常态」为主轴展出的各项解决方案,成为2022年COMPUTEX的主要亮点。DIGITIMES摄
鸿翊国际以「新常态」为主轴展出的各项解决方案,成为2022年COMPUTEX的主要亮点。DIGITIMES摄

随着各国陆续解封,人们的生活模式与商务活动都将恢复正常运作,全球开始进入与病毒共存的「新常态 New Normal时代」,在2022年甫落幕的「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中,鸿翊国际(3521)即以「New Normal」为主轴,展出一系列智能化零售解决方案,协助零售业者快速因应后疫情时代的消费行为变化,掌握市场商机。

鸿翊总经理许贸程指出,近期全球多数国家开始解封,消费人潮重回市场,不过疫情已然改变消费者行为,人们希望尽量减少接触,降低被感染的风险;此外疫情期间也强化透过手机、电脑进行在线点餐的习惯。这两大改变将可望反映在零售业的设备与系统平台功能进化,鸿翊也因应此趋势,推出更贴近适合新常态时代消费习惯的POS与KIOSK。

被鸿翊赋予更多元功能的新时代KIOSK「Mars」,除了可提供餐厅自助点餐用途,并可与手机连线预约,减少消费者等待时间;内置条码读取器可扫描会员卡条码,结合各式促销活动提升回购率;还可利用内建的摄影机与后端AI智能影像识别系统精准识别来客的性别、年龄等信息,并汇整这些大数据数据,协助店家进行预备食材、设计菜单、制定行销策略等的重要参考。

疫情期间各商办大楼与餐厅门口常见的温度测量与消毒设备,鸿翊进一步强化其使用价值,推出整合体温传感、酒精洗手、电子看板等功能的「DKS-2150防疫数码电子看板」,采用精准度与反应速度都远高于一般坊间红外线侦测的热成像体温侦测技术,内建具备智能影像识别功能摄影机,可侦测是否有配戴口罩。此外除了电子看板必备的版面规划、广告排程等多媒体播放功能,未来鸿翊也规划将屏幕增加触控功能,便可提供类似KIOSK的查询功能,例如在超市或商场环境中,消费者可透过触控屏幕快速找到商品或专柜位置。

在主力产品POS方面,鸿翊展出了丰富的POS产品线,包括荣获台湾精品奖与iF设计奖肯定的Tango,具备独特的可翻转屏幕,例如就有欧美的高端美体沙龙业者采用Tango,并放置于店门口让消费者可以自行操作,促进顾客互动体验;另外体积轻小的多功能Panel PC「HiFive」,除了可做为结帐POS,也可放置于店面门口做为叫号机,以及店内桌边自助点餐系统。许贸程并透露,已有台湾知名连锁餐饮品牌准备导入HiFive做为厨房显示系统(KDS),提升餐厅作业效率,充分显示HiFive灵活满足多元情境应用强大优势。

除硬件之外,许贸程也特别强调鸿翊在软件方面的研发成果,本次另个重要亮点便是「DataVan Central云端IoT管理平台」,可透过云端连线多台鸿翊的POS与KIOSK,管理者可线上掌握各机台的运作状况,并进行软/韧体更新,若有设备异常,平台也会实时发出警示,让设备管理与维修更有效率,并可协助管理者大幅降低管理成本。

鸿翊以「新常态」为展出主轴的各项解决方案,恰巧也呼应当今国人的期待,展览期间就有科技园区业者前来讨论,希望于园区食堂与卖场设置KIOSK,并与手机结合进行在线预约点餐,借此降低接触机会。许贸程表示,鸿翊向来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未来也会持续开发符合新常态生活的解决方案,协助餐饮零售业满足消费者期望,冲刺疫后新商机。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