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和通全面服务台湾网通客户 打造5G时代成功方程序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广和通全面服务台湾网通客户 打造5G时代成功方程序

  • 孙昌华台北

广和通除了软件支持之外,还斥资在台北打造5G通讯测试电波隔离室(Shielding Room),从软件与测试实验室的双管齐下的强力支持,协助台湾网通厂赢得国际标案。广和通
广和通除了软件支持之外,还斥资在台北打造5G通讯测试电波隔离室(Shielding Room),从软件与测试实验室的双管齐下的强力支持,协助台湾网通厂赢得国际标案。广和通

5G市场蓬勃发展,无线通讯模块扮演5G与物联网(IoT)应用的数据传输的要角。为了满足以电信营运商与工业物联网所涵盖的广泛需求,看好台湾电子供应链与网通产业生机盎然的成长动能,藉由提供最佳的产品阵容,积极争取订单,以2022年面对接踵而至的全球性通膨,以及国内疫情封控等造成供应链更显脆弱之际,采取有效的因应策略翻转局势,掌握成功的契机。

广和通(Fibocom)成立于1999年,2017年成为国内首家上市的无线模块解决方案供应商,大量的产品研发投资,以满足全球不同的无线通讯频谱的需求,并取得各国电信营运商的验证,提供多样化产品线,再者,另一个为人称道的优势,就是掌控生产环节与成本控制的能力,让OEM/ODM客户,以及竞逐于国际电信标案的网通大厂,在丝丝入扣的成本管控下,睥睨全球的竞争对手,从而成功创造巨额的营收。

广和通台湾区IoT 销售部总经理陈立人(Ronald Chan)。广和通

广和通台湾区IoT 销售部总经理陈立人(Ronald Chan)。广和通

广和通台湾区IoT 销售部总经理陈立人(Ronald Chan)先生指出,除了在国内市场上的成功发展之外,无论是移动支付应用的垂直整合的市场,或是在车用应用的市场上,都看到令人振奋的成长信息,尤其在POS系统(Point of Sale)等系统,广和通的市场占比仍高达45至50%,是营收贡献度高的金鸡母。

5G FWA家用闸道器的需求大增 本土制造商成为国际运营商标案的大赢家

而亚太区市场的经营与布局正迈向另一个成功的高峰,拜欣欣向荣的全球5G生态链与网通市场的发展,广和通迅速攫取向外扩展的动能,自2014年起就展开与台湾网通、NB与工业电脑大厂的紧密合作,无论是无线通讯,甚至在工业控制所需要的物联网M2M技术,都在持续投注大量的资源下,做好台湾客户的一站式的服务,进而掌握关键的成长。

在PC市场上,虽然消费性NB的市场在2022年遇到市场乱流,但是高端的商用NB则持续持续不坠的成长力道,2022年可望交出一张不错的成绩单,由于Intel与联发科(Mediatek)的5G基带芯片的策略合作,搭配广和通所提供成本与功能等高性价比的优势,创造商用NB市场的产品亮点。

值得一提的,在国际电信营运商的标案生意上,这一直是广和通重要的成长引擎,由于北美市场针对市郊区域的5G固定无线接取(FWA)服务创造佳绩,消费者只要支付50美元就可以有一台5G的CPE设备,大大改善上网的品质也创造崭新的生意机会,北美大型运营商在C波段(C Band)与FWA市场上大幅成长,其所开出的国际标案竞争非常剧烈,台湾网通大厂凭藉着多元无线通讯技术的布局,快速通过电信法规与电信巨擘的测试认证,由于无线通讯模块往往占到高达70%的成本结构,因此紧密与广和通合作,协力找出最佳解决方案以取得标案,掌握成长的契机。

广和通携手制造大厂,从软件与测试实验室打造双管齐下的强力支持

拜诸如Mediatek与国内本地等新兴的5G芯片厂的新设计之赐,大量以系统单芯片(SoC)搭配整合软件的产品组合,除了具备5G基带之外,还整合了Wi-Fi与蓝牙(BT)的连线,打造极具成本优势的5G FWA家用闸道器,成为这一波得标的台湾厂商的成功法宝,为此,广和通除了软件支持之外,还斥资在台北打造5G通讯测试电波隔离室(Shielding Room),从软件与测试实验室的双管齐下的强力支持,协助台湾网通厂赢得国际标案,目前广和通正积极复制这个成功方程序,在多国的电信标案上准备大显身手,续创佳绩。

对比于电信标案的斩获,工业物联网(IIoT)的市场则仰赖长远布局与掌握渐进式的成长步调,举凡在智能制造、智能农业、智能医疗等少量多样化的订单模式,比拼的仍然是广和通的技术与产品的服务,这些IIoT的智能应用都需要长期的测试与验证,其为工业电脑产业正开启未来发展的一扇机会之窗。

陈立人观察这一波通膨导致的景气需求下滑,他认为受到影响的是过去两年因为疫情与居家上班所驱动的爆炸式的需求,因为当景气反转时,理性的消费者先砍掉冲动式的消费,但是另一方面,在通膨高峰期间,企业寻求增加投资打造更好的「智能化」生产与设计流程,做为未来进一步降低成本、节能减碳等戮力于向ESG目标前行,目前看到新兴的IIoT设备开始透过包括Wi-Fi、BT、Lora等无线传输技术,有效的管理终端数据流的传输,再藉由IoT闸道器(Gateway),连接5G或4G LTE移动通讯上传云端,这让广和通的无线通讯模模块的生意开创全新的版图,广和通透过坚实的技术支持为后盾,积极携手台湾电子制造、工业电脑与网通客户,打造台湾竞争力。遥望普及5G建设的未来,还有持续精进的空间,广和通准确掌握5G技术趋势、坚持助力5G发展,推动5G智能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