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Trend Micro One全方位网络网安平台为中枢 强化网安风险应变治理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以Trend Micro One全方位网络网安平台为中枢 强化网安风险应变治理

  • 萧怡恩台北讯

LetsTalk Online 2.0第三集在线网安议程「网安风险应变治理」,透过Trend Micro One平台,协助企业提升威胁可视性,建立更完整网安策略。趋势科技
LetsTalk Online 2.0第三集在线网安议程「网安风险应变治理」,透过Trend Micro One平台,协助企业提升威胁可视性,建立更完整网安策略。趋势科技

为落实永续经营,降低网安风险是企业首要任务;但要正确评估攻击来源,以及瞬息万变的威胁,并适时采取适当回应,终至建立有效合理的网安策略,相当挑战。

为此趋势科技推出一套在云端运作、在全球拥有逾2,500 万个传感器的Trend Micro One平台,期望透过宽广的视野、丰富的情境信息来侦测威胁,再以交叉关联来产生高可信度事件,使企业能藉由单一主控台查找、调查、分析及回应各种威胁。趋势科技将LetsTalk Online 2.0第三场在线网安议程主题设定于「网安风险应变治理」,便是基于Trend Micro One,协助企业提升威胁可视性,建立更完整网安策略。

扫描QRCODE报名LetsTalk Online 2.0在线网安议程。趋势科技

扫描QRCODE报名LetsTalk Online 2.0在线网安议程。趋势科技

依循三步骤,有效防止黑客突穿

趋势科技资深技术顾问吴宗霖说,大多数企业都做网安,但是否符合真实情境,则不无疑问,系因一般网安设定都基于解决方案的涵盖范围,岂料总是有一些未被涵盖到的设备或资产,也许疏于留意、或未完全做好弱点管理,很容易遭黑客突穿,后续经由横向扩散,酿成数据外泄或营运中断的悲剧。

若要防止上述情况,须依序做到三件事。首先要发掘攻击界面,尝试将可存取到内网的所有设备,通通揭露于单一平台。其次是评估网安风险,盘点出带有风险的设备。再来根据风险评估进行补强,让保护范围更趋完整。趋势科技汇聚过往30年产品开发历练,打造出Trend Micro One单一进阶威胁管理平台,为的正是协助企业做好这三大步骤。

综观Trend Micro One整体架构,核心界面为Vision One。在2022年以前,Vision One提供XDR、集中化可视性、威胁评估等三大功能,2022年再新增攻击界面风险洞察(Attack Surface Risk Insights)、报表暨仪表板等新功能。

XDR旨在汇集来自不同传感器的海量日志信息(涵括端点、闸道、邮件、第三方传感器),接着执行正规化、再利用Filter做关联分析、最终形成精准告警,便于企业能聚焦处理最关键的事件。针对集中化可视性,Vision One提供Risk Insights App,会依据帐密窃取、弱点侦测、异常行为侦测、App安全、XDR、威胁侦测等六大维度,为当下环境的风险等级进行评分,让企业知所改善。

至于威胁评估,则会伴随不同流行事件(如Log4j),提供对应的风险评估工具,帮助企业检视环境内部是否潜藏特定风险。

Vision One进化,让网安长更易掌握曝险状态

Vision One的既有功能,较偏向IT监控及管理层面,但做为企业的网安长,需要关注威胁趋势、改善过程,故Vision One于2022年增添报表功能,其间蕴含多项重要特质,第一它整合攻击界面风险洞察,同样呈现出IT端看到的风险,但信息揭露面向更广,如网安长获知风险分数之余,还可进一步与相同产业、地区、电脑台数相近的公司做比较,亦能以月为单位,分析企业曝险程度的增减趋势。

第二,攻击界面报表会揭露所有被盘点出来的设备,使网安长得以掌握防毒软件、XDR端点的安装分布。第三,网安长可顺势检视环境内有多少设备蕴藏高风险漏洞,据以制定改善决策。第四,如果已发掘攻击事件,亦可透过报表理解这些攻击处在什麽阶段,譬如初期尝试攻击、已经横向扩散、或正在窃取数据等。最后网安长亦可查看所有安全设定,检视这些设定的正确性,以确保企业防御措施一切到位。

另外Vision One也具有生态系概念,不仅以趋势科技自家产品的日志为揭露来源,也结合许多第三方夥伴的产品信息,如针对发掘攻击界面结合了BIT DISCOVERY、Azure AD、Okta等信息,针对风险评估部分,亦可结合Tenable、Qualys等弱扫结果。

正因如此,趋势科技屡屡获第三方评监单位评选为全球网安领导品牌,如近年在Forrester的XDR与EDR评测中,持续稳居领导象限。另值得一提,Vision One近期接受MITRE ATT&CK第四轮评测,无论在侦测、事件通报都赢得佳绩。换言之Trend Micro One不管在可视性、侦测、防护上均有优异实力,可协助用户在单一平台上迅速了解环境状态,完整执行威胁侦测与风险降低。

如欲回顾精彩议程,或报名其他在线网安议程,请至活动网站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