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打造高度整合单张eSIM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恩智浦打造高度整合单张eSIM解决方案

  • 施沛予台北

恩智浦针对小米红米Note 10T提供高度整合的聚合eSIM解决方案。恩智浦
恩智浦针对小米红米Note 10T提供高度整合的聚合eSIM解决方案。恩智浦

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 N.V.; NASDAQ:NXPI)宣布小米红米Note 10T智能手机采用恩智浦SN110聚合eSIM解决方案。SN110 系列是高度整合的聚合(Convergence)eSIM解决方案,提供经过 GSMA 认证用于消费电子产品eSIM功能进行蜂窝连接,并可透过整合NFC和嵌入式安全元件实现安全的大众交通票券、移动支付和智能门禁等进阶功能。该单张eSIM解决方案采用超小尺寸设计,将功耗最低化的同时,帮助小米等装置制造商更容易透过同一设备上的多个移动网络业者(MNO)的SIM订阅服务,为消费者提供线上 SIM 配置和线上无线更新服务。

产品重要性

与传统 SIM 卡相比,聚合eSIM 解决方案具有多项优势,提供消费者在单个装置使用多个设定档的功能,在国外旅行时无需携带多个装置或切换 SIM 卡。此外,装置制造商能够更轻松地将销售拓展至使用不同移动网络业者的国家或地区。

更多详情

SN110 提供高级别的安全可用性,包括遵循 GSMA CC 保护设定档、GP(Global platform)和 GSMA 认证方案的CC EAL6+ 安全认证。其已针对全球所有主要的移动网络业者进行测试,以确保兼容性,为消费者、装置制造商和移动网络业者提供无缝的用户体验。

恩智浦半导体资深副总裁暨安全嵌入式交易总经理Charles Dachs表示:「聚合SN110 将 eSIM 和安全 NFC 整合至一个解决方案,在结合安全性和效能的同时降低功耗,并节省成本和空间。我们的解决方案为装置提供所需的安全凭证,可按需启用多种连接服务,确保为最终使用者提供无缝、安全和智能的连接体验。」

小米公司东亚区域总经理王士豪表示:「eSIM 解决方案将蜂窝连接与包括 NFC 在内的其他技术相结合,实现全新使用场景并改善用户体验,无论是创造提供安全数码服务的新方法,还是部署更安全的平台服务,eSIM 解决方案都可以帮助改善消费者使用智能手机的体验。」

红米Note 10T装置内使用的 SN110 亦支持日本当地的非接触式协定 FeliCaTM。这有助于确保针对消费者以及当地移动网络业者提供最佳使用者体验。支持此协议以及 eSIM 和 NFC 功能也有助于小米及其他装置厂商简化销售至不同地区的智能手机研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