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发展部正式三读通过 政府单位数码转型首重网安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数码发展部正式三读通过 政府单位数码转型首重网安

  • 魏于宁台北

数码发展部将增网安编制,确保国家资通安全。网擎
数码发展部将增网安编制,确保国家资通安全。网擎

立法院2021年12月28日三读通过「数码发展部组织法」,拍板定案行政院下将新设数码发展部。数码发展部主要是整体规划国家数码发展政策的专责机关,未来将整合信息、网安、电信、网络和传播五大领域,统筹数码治理与数码基础建设及协助公私部门数码转型等相关业务,以落实确保国家资通安全、促进我国的数码经济发展、加速国家数码转型等政策目标。行政院长苏贞昌也于2022年三月指派数码政务委员唐凤担任筹备数码发展部的召集人,希冀加速筹组作业。

网安威胁日新月异 数码转型任务艰钜

OSecure进阶威胁防护。网擎

OSecure进阶威胁防护。网擎

数码发展部主要工作之一,即包括国家资通安全政策、法规、重大计划与资源分配等相关事项之拟订、指导及监督,随着2019年网安法上路,近年网安法规不断优化,加上后疫情时代的来临,数码转型已成为组织不得不面对的课题。而政府单位向来是各种网安威胁首当其冲的目标,又该如何在为人民服务的同时超前部署,利用数码科技创造新的价值?台湾在软件产业的优异表现在国际上一向有目共睹,Openfind 身为本土网安厂商,一直致力于持续提高国内资服与网安水准,除了在台湾已累积数百家的政府机关导入使用,更连续六年荣获「云端电子邮件(EaaS;Email as a Service)」冠军之殊荣,并同时取得经济部工业局认证的「信息安全服务机构」,协助公务机关面对日新月异的威胁攻击,始终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因应混合办公新型态,网安攻防不可不慎

当混合办公模式已成日常,如何确保工作平台的稳定性与安全性就成为首要之务。邮件系统是网安攻防的前哨战,许多大型的云端工作平台虽然提供了垃圾邮件过滤(Spam Filtering)与基于特徵值的(Signature-based)病毒防护等功能,但这些基础防护机制,并未能保护用户免于针对性攻击。有监于此,Openfind 不仅在邮件收发、行事历与移动 APP 的实用性能满足公务机关使用需求,更全面性地提高网安防护技术等级!除了提供邮件诈骗(Email BEC Protect)、沙箱(Email APT Protect)及社交工程( Email Social Engineering Protect)等进阶型防护,网擎也藉由完善的邮件稽核,实时阻挡机密外泄的可能,加上完整的邮件备援备份机制,妥善保管机关重要公务机密。云端中心在台湾,网擎提供让公务机关信赖的云端服务,与政府部会携手,打造安全又方便的工作沟通云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