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区块链协会成立 盖亚信息助力打造元宇宙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台湾区块链协会成立 盖亚信息助力打造元宇宙

  • 周建勳台北

台湾区块链协会首届理事长由BuckChaf CEO刘庭玮担任,并由盖亚信息CEO吴炳钧等多位业界专家出任理事。盖亚信息
台湾区块链协会首届理事长由BuckChaf CEO刘庭玮担任,并由盖亚信息CEO吴炳钧等多位业界专家出任理事。盖亚信息

为培育区块链人才、推广区块链技术落地应用、协助政府政令及法规宣导,结合学术界、产业界及研究单位进行国内外区块链相关资源整合,并促进产业、政府与国际间合作,台湾区块链协会于4月29日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成立大会,首届理事长由BuckChaf CEO刘庭玮担任,并由盖亚信息CEO吴炳钧等多位业界专家出任理事。

盖亚信息以顾问角色,协助台湾产业进行数码转型、以及区块链的落地应用等。身为云端以及网安领域专家,盖亚信息表示,区块链以云端架构为基础,企业可快速部署区块链应用程序,并透过集中式拥有权追踪和验证交易、执行分散式交易等,不但能降低成本,更能让复杂的交易变得更高效。云端架构除了提供可扩展的云端储存服务、高效能的受托管关联式数据库,更可透过容器化服务以及Kubernetes技术来进行自动化部署与开发,随着企业业务的增长自动扩展性能,从数百个到数千个应用程序的需求都能弹性应对。

台湾区块链协会于2022年的年度目标为元宇宙应用(软硬件)、区块链教育推广(国际证照及反诈骗讲座)及区块链公益服务等。由于协会理监事及顾问皆来自各相关领域且已发展多年,希望藉由多元的组合特性,打造出一个整合性更强,资金、技术、海外信息、硬件、网安、法律等资源更完善,整合性也更好的平台。

为具体落实功能,协会2022年预计辅导本土优秀的游戏团队针对元宇宙游戏模式从教学到设计,做相对应的场域开发和流程规划,同时给予团队区块链智能合约开发、NFT交易程序等类型的信息提供。另外也将和VR团队针对元宇宙环境打造更多元的元宇宙平台,让NFT、GAMEFI、虚拟世界、虚拟资产等各种类型的元素得以进驻,持续推进元宇宙产业的发展。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