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 Taiwan化合物半导体供应链馆 亚泰展出智动化学输送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Touch Taiwan化合物半导体供应链馆 亚泰展出智动化学输送系统

  • 张丹凤台北

亚泰半导体设备于Touch Taiwan展出。亚泰半导体
亚泰半导体设备于Touch Taiwan展出。亚泰半导体

根据美国圣母大学Prashant V. Kamat教授汇整诺贝尔奖得主的观点,提出未来50年人类最重要的十个问题中,能源问题位列第一,而后包括水资源、食物及环境问题等;在享受高科技发展的同时,更正确有效的运用能源并保护环境,已成为全球关注焦点。当追求科技使得高功率半导体的应用需求更明确,例如:电动车及自动驾驶、云端处理运算或快速充电及功率转换等。当这些未来产品的发展成为必然时,高效产品相对应的制程供应链也势在必行。
 
因应高效率的供应链趋势,本届「Touch Taiwan 2022」集合从「智能显示」、「智能制造」、「先进设备」、「新创学研」、「工业材料」到「净零碳排」聚焦六大主题,除了展示面板产业亮点,更回应未来概念的半导体趋势。于此同时,亚泰半导体设备于Touch Taiwan展览的「化合物半导体供应链馆」,展出符合未来制程的两大化学液供应系统应用;其一,半导体厂专用厂务应用,同时可达到精准控制混料、输送及备援作业的「三桶式研磨液供应系统iTrident」;其二,为半导体、光电、太阳能等制造厂之厂务无人化作业所提供的「智动化学输送系统(Auto Chemical Delivery System)」,可藉由化学桶开盖、抽液等作业智能化,将人为操作危害降至最低,并精准掌握化学品在厂务系统至制程端的数据知识。

亚泰半导体设备在过去25年来,掌握第一代及第二代半导体晶圆制造所需的化学研磨液输送系统定制化供应,近期在考量能源、环境及职业安全卫生保护的前提下,进一步推出「智动化学品输送系列」,将化学桶物料管理以自动化进行,使光电半导体制造厂的化学品作业更符合永续发展的厂务管理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