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时代来临 企业需要怎样的存储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AI时代来临 企业需要怎样的存储方案?

  • 魏于宁台北

根据IDC的研究分析,全球人工智能市场规模从2018年到2025年的复合年增长率达到55.6%,而在「2021台湾AI趋势报告」中,有53%的受访企业有急迫需求部署并应用AI技术进行数码化转型,超过80%的企业则已经尝试将人工智能部署到业务之中,四分之一的企业还在持续扩大AI的发展和运用。

随着全球AI产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和与传统行业的不断融合,企业更为关注用户体验,越来越多企业随着场景定制对数据存储提出智能化要求,希望发挥出AI技术的最大作用,构建包括存放装置在内的强有力IT基础设施。

超低时延、高性能,Dapustor Xlenstor2提速AI产业发展

AI产业发展也带来了巨大的数据中心数据存储需求;根据统计,到2025年,超过80%的数据都存在于企业级或者云存储介质里。各类业务的高度数码化,也使得数据实时性变得越来越重要。人工智能技术对存储性能的要求尤为苛刻,更突出超低的延迟和极高的稳定使用寿命。

DapuStor紧跟产业需求,基于铠侠XL-FLASH推出全新的Storage Class Memory(SCM)产品—Xlenstor系列,是继2017年英特尔首次推出SCM傲腾系列(optane)产品后,全球第二家能够量产SCM产品的厂商。并且在2021年推出了第二代更高性能的SCM产品Xlenstor2。

DapuStor Xlenstor2超低延时、高耐久的特性带来了极高的系统效率,比如可以用更低的缓存比例,来实现更好的性能,同时又承受巨大的写入压力。SCM系列产品在当下这个工作负载多样化且密集的时代,助力解决不同存储需求,为已经到来的人工智能时代,做好智能存储的产业化准备。

低碳节能成刚需,AI产业打造绿色存储底座成为「必修课」

虽然数码化时代对算力的需求依然在持续增加,但在全球变暖的当下,绿色节能、减少碳排放也逐渐成为全人类共识。如何在海量数据处理与能源消耗中取得平衡,满足AI产业的高性能数据存储需求,又兼顾企业社会责任及优化成本,成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需要思考的问题。

DapuStor大规模量产的企业级SSD Haishen系列,主打低功耗、环保、高能效比,采用Marvell主控芯片、行业最新3D eTLC NAND;基于自研固件的Smart-lO和机器学习技术,既保证出色的一致性能,又大幅降低功耗。例如,Haishen3的读写IOPS高达820K/250K,且为数据中心带来20%~40%的能效比提升,每一瓦提供的IOPS或者带宽是主流产品的2.24倍到2.5倍。此外,Haishen3单盘最高可支持8TB容量,进一步提高机架存储密度并节省空间,充分满足云计算、人工智能应用对海量数据快速访问的需求。

大普微电子科技也荣幸的顺利在2021年第4季推出PCIe/NVMe Gen4产品,嵘神系列采用本公司自主研发的DPU 600 Gen 4 的主控IC,产品线包含single port,dual port一应俱全。随着AI时代已经到来的,社会数码化和智能化加速发展,作为全球领先的企业级「存算一体」芯片及智能SSD存储方案提供商,Dapustor正为广大企业带来更坚实的存储底座,一起助推AI产业发展,也为数据价值的深度挖掘带来了更多可能。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