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宣布正式启用全新量子处理单元Lucy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AWS宣布正式启用全新量子处理单元Lucy

  • 黎思慧台北

牛津量子电路公司英国实验室的量子处理单元Lucy。AWS
牛津量子电路公司英国实验室的量子处理单元Lucy。AWS

Amazon Web Services(AWS)宣布新的量子处理单元(quantum processing unit;QPU)Lucy正式启用。Lucy由牛津量子电路公司(Oxford Quantum Circuits;OQC)提供,是OQC首个对外公开的量子处理单元,以量子物理学家先驱Lucy Mensing的名字命名,是一个基于超导量子比特技术的八量子比特量子处理单元。借助Lucy的支持,AWS进一步将量子运算服务Amazon Braket扩展到伦敦区域,使客户得以在欧洲透过Amazon Braket服务使用新的量子处理单元。Amazon Braket持续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单一接入点选择不同的量子硬件,客户透过一个界面即可使用多种量子处理单元进行实验和创新。

过去因为量子硬件难以取得,大幅限制了学术和工业界研究人员使用量子运算进行创新。目前量子运算技术仍处于初期开发阶段,为了解决未来金融、能源、制药和物流等运算上的挑战,实验开发量子运算至关重要。现在,世界各地的客户透过即用即付的付费方式,在OQC根据Coaxmon量子比特技术的量子硬件上进行实验。研究人员首次可以透过Amazon Braket比较、对照其量子编程在不同超导、门控设备上的效能。

除了新的量子硬件外,Amazon Braket也扩展到伦敦区域(欧洲西2区)。英国和欧洲面临数据驻留义务的Amazon Braket客户可以更轻松地实现合规性。考量英国、欧洲和中东客户的使用便利性,Lucy将在周一至周五的工作日开放,从格林威治标准时间上午10点开始,每天开放三个小时。

此外,由Amazon Braket受管的三种量子运算模拟器—状态矢量模拟器(SV1)、密度矩阵模拟器(DM1)和张量网络模拟器(TN1)也同步在欧洲西2区正式启用。这些模拟器在AWS上完全受管,24小时不间断提供服务,客户使用量子硬件执行前,可先使用模拟器模拟。

虽然目前量子电脑尚未对实际生产工作负载产生显着影响,但结合量子电脑与传统经典硬件的混合量子—经典演算法,如变分量子求解器、量子绝热优化和量子机器学习演算法,是开发量子运算应用的发展方向。Amazon Braket最近推出新功能Hybrid Jobs,可以完全管理此类演算法所需的传统设施和量子基础设施,在整个运算期间为客户提供对量子电脑的优先存取权。Hybrid Jobs功能完全支持OQC的Lucy,客户可以透过Lucy做为混合工作负载的量子后端,并获得对设备的优先存取权。

截至目前为止,开通Amazon Braket服务的区域已包括美国东部(弗吉尼亚州北区)区域、美国西部(加利福尼亚北部)区域、美国西部(俄勒冈)区域和欧洲(伦敦)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