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鼎与Prophesee合作开发基于事件的视觉AI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DForum0515

芯鼎与Prophesee合作开发基于事件的视觉AI方案

  • 萧怡恩台北讯

芯鼎V57 + SSS与Prophesee共同开发的IMX636,可用于行车安全驾驶、居家照顾和手势装置。芯鼎科技
芯鼎V57 + SSS与Prophesee共同开发的IMX636,可用于行车安全驾驶、居家照顾和手势装置。芯鼎科技

芯鼎科技(iCatch)多年来专注于数码影像处理技术与系统单芯片之开发与设计,近年来更积极投入机器学习技术相关应用领域的研究。

现在,芯鼎科技与Prophesee共同合作开发基于事件的Metavision传感器应用专案,此专案整合了芯鼎的V57 AI视觉处理芯片及由Sony Semiconductor Solutions (“SSS”)与Prophesee共同开发之全新堆叠式基于事件的视觉传感器(“EVS”) IMX636。

同时芯鼎科技打造了一个开放的边缘人工智能Edge AI机器视觉开发平台-OpenMVCam,可提供给演算法公司及ODM客户来设计各种AI产品,例如安全监控产品、智能照护、车内监控系统、智能居家产品、工业自动化以及智能城市等。

芯鼎科技也提供了高度定制化服务以及极佳的影像品质,并可融合其他非视觉传感器,以作为未来机器视觉以及智能装置的眼睛。

SSS的EVS可以作为iCatch AI视觉处理芯片的输入源,基于iCatch内建的NPU加速引擎和专有的CV处理硬件引擎。整合Prophesee的Metavision智能开发套件和其他第三方的机器视觉演算法,可以支持终端客户的AI视觉应用,如汽车舱内的DMS和OMS、家庭医疗保健和医院的患者/老年人摔倒侦测、家庭安防中的入侵者侦测、工业自动化中的异常检测、智能家用电器中的手势控制、AR/VR中的眼部跟踪等。

Prophesee是世界上最领先的神经形态视觉系统的发明者,为电脑视觉应用开发了突破性的基于事件的视觉(Event-based Vision)方法。受人类视网膜的启发,像素有基于事件的视觉传感能力,每个像素都由自己的嵌入式智能处理驱动,让它们在检测到照度的相对变化(即运动)时能够个别独立运作。这种新方法可明显地降低功耗和处理数据量,同时提供超高速数据采集、强大的低照度和HDR高动态范围效能。

芯鼎AI视觉处理器内建硬件事件解码器可以支持SSS IMX636事件传感器(“EVS”),无需外部FPGA或界面芯片作为事件解码器,可以获得更好的系统成本,经由内建NPU加速引擎和CV处理引擎,为机器视觉演算法提供加速处理和最佳化。芯鼎除了在低功耗设计方面和对人眼与机器视觉应用最佳化的高灵活性等关键优势之外,藉由EVS及第三方合作夥伴的机器视觉演算法,芯鼎的AI视觉处理器可以满足各种应用和边缘运算生态系统中的所有机器视觉应用。

如欲了解更多关于芯鼎科技,请至官方网站。更多关于Prophesee,请至官方网站。更多关于Sony Semiconductor Solutions,请至官方网站